2014.7.18[日译中]一日一話

发表于:2014-07-18 20:32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教えられたことを覚えるだけなら、電子計算機は皆覚えちゃうよ。

把要教的东西都记住的话,电脑全都可以记住了。

良く覚えたものは成績がいいなんて、コケなことばな。

把东西记住成绩就会号什么的,真是滑稽极了。

学校の成績がいい奴で、仕事のできない奴が沢山いるんでね、可笑しいと思って、医務室へ行って聞いたんです。

在学校成绩很好的家伙在工作中却表现很差,这种人多了去了,我感觉很可笑,于是就去医务室询问医生。

脳の構造はね、考える所が大脳が、運動神経を扱っているのが小脳。

大脑的构造,想事情的地方是大脑,主管运动神经的是小脑。

物を覚える所、電子計算機のコンピューターの役目の所は、どのくらいの大きさだって言ったら、この脳の中で親指ぐらいのもんだそうだ。

要说电脑的贮存东西的地方、计算功能的地方有多大的话,据说是像大脑中的大拇指大小的东西。

してみると、親指ぐらいのものが成熟したか、せんかで、成績がいい、悪いなんて答えを出すのは僭越だね。今の学校はその答えを出して人間の一生を左右しちまう。

试想,以拇指大小的东西来论是否成熟,成绩的好坏,是不是本末倒置了?如今的学校都是以那个答案来左右人的一生。


【問い】この文章で筆者が言いたいことは何か。

问题:这个文章里笔者最想说的是什么?

1・人間の脳は、覚えるだけの電子計算機に比べて、遙かに素晴らしい。

1,人类的大脑的记忆能力与电脑相比要厉害得多。
2・仕事が出来るかどうかは、脳のどの部分で考えているかによる。

2,能否胜任工作是由脑的某个部分来思考的结果。
3・脳の中で重要な働きをする部分は、意外に小さい。

3,大脑中主管工作的重要部分意外地狭小。
4・覚えることだけを、重視した現在の学校教育の在り方は、おかしい。

4,只重视学习的现在的学校教育方法很奇怪。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3)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