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日译中】窗边的小豆豆 选段3

unako (河马甲) 路人甲
66 3 0
发表于:2014-07-18 23:04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トットちゃんは、ママの心配を知らなかったから、顔があうと、うれしそうに笑っていった。「ねえ、私、やっぱり、どっちもやめて、チンドン屋さんになる!!」

不知道妈妈烦恼的小豆豆,看到妈妈开心地笑着说:“麻麻,我还是这两样(售票员和间谍)都不做了吧,我想做给商店宣传的乐队!”

 

ママは、多少、絶望的な気分で言った。「さあ、遅れるわ。校長先生が待ってらしゃるんだから。もう、おしゃべりしないで、前を向いて、歩いてちょうだい」二人の目の前に、小さい学校の門が見えてきた。

妈妈多多少少带着点绝望的心情说“快点,咱们要迟到了,校长老师还在等我们呢。不要讲话啦,朝着前面走起来。”小小的学校门已经出现在两个人眼前。

 

門をくぐる前に、トットちゃんのママが、なぜ不安なのかを説明すると、それはトットちゃんが、小学校一年なのにかかわらず、すでに学校を退学になったからだった。一年生で!!

要说小豆豆的妈妈为何在进门之前如此不安,那是由于豆豆小盆友虽然才一年级,已经被学校劝退了。才一年级!!

 

つい先週のことだった。ママはトットちゃんの担任の先生に呼ばれて、はっきり、こういわれた。 「お宅のお嬢さんがいると、クラス中の迷惑になります。よその学校にお連れください!」 若くて美しい女の先生は、ため息をつきながら、繰り返した。 「本当に困ってるんです!

这还是上周的事了,小豆豆的班主任把豆豆妈叫去,明确地这么和她说:“有您家的宝贝女儿在,对整个班级都造成了影响。请把她带去其他学校吧。”年轻的美女老师叹了口气,又重复了一遍:“真的很让人头疼。”

 

ママはびっくりした。(一体、どんなことを……。クラス中の迷惑になる、どんなことを、あの子がするんだろうか……) 

妈妈一惊(究竟做了什么,能影响到整个班级。这个孩子究竟做了什么啊……)

 

 


 

 

 

最后编辑于:2014-10-29 21:19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3)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