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日译中】窗边的小豆豆 选段5

unako (河马甲) 路人甲
106 6 0
发表于:2014-07-20 23:33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先生は、カールしたまつ毛をパチパチさせ、パーマのかかった短い内巻の毛を手でなでながら説明に取り掛かった。

老师扑闪着弯弯的睫毛,手摆弄着她烫了短短小卷的头发开始说明。

 

「まず、授業中に、机のフタを、百ぺんくらい、あけたり閉めたりするんです。そこで私が、用事がないのに、開けたり閉めたりしてはいけませんと申しますと、お宅のお嬢さんは、ノートから、筆箱、教科書、全部を机の中にしまってしまって、一つ一つ取り出すんです。

“先是在上课的时候,开一百遍左右课桌的盖子。然后我就说,没什么事不准把桌盖开开合合的。然后您家女儿就从本子开始,把文具盒、教科书之类,全部放到课桌里面,然后一件件拿出来。

 

たとえば、書き取りをするとしますね。するとお嬢さんは、まずフタを開けて、ノートを取り出した、と思うが早いか、パタン!とフタを閉めてしまいます。

举个栗子,开始听写了,然后您女儿先打开盖子,拿出笔记本,然后..啪嗒,关上盖子。

 

そして、すぐにまた開けて頭を中につっこんで筆箱から“ア”を書くための鉛筆を出すと、急いで閉めて、“ア”を書きます。

然后立马把头钻进去,从笔盒里拿出写“a的铅笔,飞快个地关上盖子,写个“a”。

 

ところが、うまく書けなかったり間違えたりしますね。そうすると、フタを開けて、また頭を突っ込んで、消しゴムをだし、閉めると、急いで消しゴムを使い、次に、すごい早さで開けて、消しゴムをしまって、フタを閉めてしまいます。

但是,总有写不好出错的时候吧。这样呢,她就会再打开盖子,再把头钻进去,拿出橡皮,关上盖子,飞快地用了橡皮,接下来,再飞快地打开盖子,放好橡皮,盖上盖子。

 

で、すぐ、また開けるので見てますと、“ア”ひとつだけ書いて、道具をひとつひとつ、全部しまうんです。鉛筆をしまい、閉めて、また開けてノートをしまい……というふうに。

然后呢,马上,看到她又开了盖子,就写了个“a”,把所有东西,又一件件收好。把铅笔笔芯收进去,盖上盖子,再打开,合上本子……就像这个样子。

 

そして、次の“イ”のときに、また、ノートから始まって、鉛筆、消しゴム……その度に,私の目の前で、目まぐるしく、机のフタが開いたり閉まったり。私、目が回るんです。でも、一応、用事があるんですから、いけないとは申せませんけど……」

然后,开始写下面的“i”的时候,又从本子开始,铅笔,橡皮……写一次,桌盖就以目不暇接的速度在我眼前开开合合,简直眼花缭乱了我。可是,不管怎么说也算是有事,所以也不能说不能这样做了。。。”

 

成功逼疯美女老师的熊孩子一只。。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6)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