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4【中译日】谦卑的心

发表于:2014-07-24 15:26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谦卑的心ーーー席慕容
謙遜の心

有一阵子,我住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上学途中必定经过拉莫奈广场,在广场的角落经常有位老太太在那里摆个小摊子卖花。
ブリュッセル市の中心にしばらく住んだことがあり、登校途中、ラモネ広場を通います。その広場の隅で、お花の屋台を行っているおばあさんがいます。

有一个春天的早上,天气好冷,行人不多,她的摊子上已摆满了黄水仙,嫩黄的花瓣上水珠晶莹,在朝阳下形成一种璀璨的诱惑。我停下来向她买了一束,她为我小心地包扎起来,然后,在她把零钱找给我以后,我看到她匆匆地低头画了个十字。
寒くて、通行人も少ない春の朝、お花の屋台は、すでに喇叭水仙であふれています。明るい黄色の花びらにある水玉が、朝日できらきらと光ります。その誘惑で一束を買いました。丁寧に包んでくれてから、おばあさんは、急いで十字を切りました。

我觉得很奇怪,忍不住问她:“请问你这是为了什么呢?”
奇妙と思い、思わず聞きました、「何のためでしょうか?」

她抬起满是皱纹的脸来向我微笑:“小姐,我每天在卖出第一束花时,都要向天主道谢。”
おばあさんは、「一番目の花を売った度に、神様へ感謝しますよ」と微笑の浮かんでいるしわだらけの顔を擡げて、答えています。

以后,每当我起了骄傲的意念时,我就会想起这位卖花的老妇人,和她的谦卑的心。
傲慢になりそうのたびに、お花の屋台のおばあさん、及びおばあさんの謙遜の心を思い出します。

最后编辑于:2014-07-24 15:29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2)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