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中译日】蔡康永的爱情短信(四)

发表于:2014-07-25 10:41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13    你那时发给我的短信,我一直留着没有删除。因为我还是需要一点证据,证明即使是你,也有过那么爱我的时候。

    あの時君が送信したメールをずっと消してなくて残っている。君だても、そんなにあいしていた時もあったと証明した証拠がいるからね。

14    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笨,如果你追求的是恋爱的“量”,比方说:爱得久一点,或,同时爱好几个,之类的。嗯……可是啊,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聪明,如果你追求的是恋爱的“质”,比方说:爱得惊险些,爱得刻骨铭心些,之类的。

        もし恋愛の量を求めると、たとえば長く愛して、あるいは同時に何人をあいいするなど。この場合、恋人が自分より愚かし他方がいいだ。もし恋愛の質を求めると、例えば激しく、深く愛するなど。その場合、恋の相手が自分より賢い方がいいですよ。

15   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笨——不用太笨,只要笨到,会真心相信你的承诺,爱情就得以成立了。嗯……可是啊,谈恋爱的对象,最好比你聪明——不用太聪明,只要聪明到,不去追究你的承诺,爱情就得以延续了。

    恋人が自分より愚かし他方がいいだ。そんなに愚かではなくて、心から誓いを信じるだけで、恋が成立だ。でも、恋の相手が自分より賢い方がいいですよ、

そんなに賢くなくて、誓いを追いつけないまで賢いと、恋が続ける。

16    我们嘴上说:、我们要的是幸福、快乐、成功、自由、梦想实现、触碰永恒。实际上呢,我们还是要恋爱。当我们的恋爱,明明可能危及这一切,抵触这一切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恋爱。不爱,是不行的,我们这样喃喃自语着。

        我々は幸せ、楽しみ、成功、自由、夢の実現、永遠を追求している。といつも口をだす。実はね、また恋愛するな。恋愛が明らかにそれを脅かして、抵触するが、恋愛を続ける。愛しないと、だめね。とぶつぶつひとり言を言った。

最后编辑于:2014-07-25 10:47
分类: 日语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