セ.☆Reboot☆ 温もりで溶けてしまう曲

花猫女警长 (SynapseDol) 路人甲
197 8 0
发表于:2013-11-26 11:30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小学生もしくは中学生の親友は、今も親友?

 親友と喧嘩したり不愉快なことあったか?すぐ仲良くなった?

 一緒にしたこと、できたことまだ覚えている?

 きっといろいろあって、泣いたり大笑ったりいっぱいしたんだ。いっと思い出がいっぱいある。

 今は違う都市で自分の生活や研究を続いているから、会える日は一年中ほぼないなあ。たまには会いたくて、インタネットを通して連絡を取ることがある、用事がないなら何年も連絡しないこともある。そうしても、私たちの友情と絆は強く信じている。そうしても、何年ぶりでも、また会う日が来るまで、ずっと心の中にお互いのことを思っていて、決して忘れない。

 そういう友人いる?




完成を恐れては閉ざしたストーリー開いたその続きは――



歌詞


作詞/作曲/:ジミーサムP

唄:初音ミク、巡音ルカ、寒音ジミ

通訳:SynapseDoll



まだ少し暗い部屋 魔法使いが降りて 
"さよなら"とだけ告げた 
季節の無い日々が重(かさ)なり始めたときを 
まだ覚えているよ
在光明朦胧依然黯然的房间里 魔法使者降临了 
只传达了一句 永别 
在日复一日没有季节变化的日子开始的时候 
还依稀记得


「好きな色で飾りつけてごらんよ」 
一つ一つ絡(から)ませては解いた 
焦がれていたことに気付く前に 
僕らは完成を恐れて遠ざけてた
试着用自己喜欢的颜色装饰吧
一环一环解开剪不断理还乱的一切
在察觉到自己渴望的东西之前
我们害怕着完成的那一天 刻意的疏远了彼此


今は白黒の舞台から電子の夢を見てる 
再生を祈った足音 
そして 褪めていた四次元はその色を変え 
産声を上げた
此时在黑白的舞台上 我们看到了电子的梦
祈求再生的脚步声
接着 是褪色的四次元改变了过往
诞生出了新的天地


いつも通りの風景は逃げ道を塞いで 
その陽を夜明けに弾いた 
季節の無い日々が際限(さいげん)無く続いてく 
そんな気がしてるんだ
一如往常的风景堵塞了逃离之路
日出无力 反被黑夜吞噬
没有季节流转的每天无休止的继续
就是这样觉得


明かされた真実はどこか期待外(はず)れ 
哀しみを纏(もと)った陽炎(かげろう) 
いつも完成を恐れては閉ざしたストーリー 
開いたその続きは――
被揭穿的事实总觉得跟期待的不一样
裹着感伤的暖流
一直害怕着终结的一天 于是停止记录故事
如果继续写下去 结局只能是


白黒の舞台から電子の夢を見てる 
再生を祈った足音 
そして 褪めていた四次元はその色を変え 
産声を上げた 
从黑白的舞台上 看到了电子的梦
祈祷再生的脚步声
接着是 褪色的四次元将过往和现在改变
诞生了新的故事




以上のビデオはbilibiliから伝送しました。



POINT小小解析君


巡音ルカ巡音流歌/巡音流香)是Crypton于2009年1月30日以VOCALOID 2语音合成引擎为基础开发贩售的虚拟女性歌手软件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三作。角色名称“巡”于1月5日公开,意思是“遍布周围的声音(巡り;伝わる音)”。全名“巡音ルカ”于翌日公开,“ル”汉字为“流”,表示歌曲的流动;“カ”汉字为“歌”或“香”,意思为“歌曲及香气的传达”。 CV:浅川悠







[Quiz id=186707][/Quiz]


正确答案及解析请在回答题目后刷新页面。





では、またあさってね~

バイバイ~~

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




最后编辑于:2014-12-12 21:19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歌曲欣赏

标签: 动漫音乐

全部回复 (8)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动漫音乐
  • 日剧音乐
  • 日影音乐
  • 流行音乐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