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乐一生推】140407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傲娇AND奇葩 (Topit) 中级粉丝
785 72 0
发表于:2014-04-07 18:00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节目规则】 

1、本节目是一档模仿唱歌类节目,目的在于提升大家的日语口语能力。每天晚18点发布。 

2、每期节目选取好听的歌曲片段,由主持人给出发音提示和模仿示例后发布。

3、节目参与形式               

        1)沪友递交自己的模仿。                

        2)除首层楼之外,其他参与沪友对自己楼上的沪友演唱进行点评。

        3)主持人按照点评标准选取音频进行点评。 

由于主持人时间和精力有限,不能对所有沪友递交的音频进行点评,因此采用如下


【点评标准】 

1、完整模仿所选片段。 

2、除首层楼的沪友外,其他参与沪友要对自己楼上沪友的模仿进行简单点评(可以从词语发音、咬字等方面进行点评,不求多么精确,但求互相鼓励。因为主持人照顾不到每一个沪友,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互动,多多交流,多多讨论。讨论和交流的过程本来也就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3、在节目发布后的24小时内递交模仿音频。

4、请设置模仿音频对所有沪友开放。

5、符合以上条件的沪友,会按照回复楼层从上到下进行点评。每期每个主持人至少点评10名(如果有点评员,点评员再点评10名),大家要珍惜机会噢。


注:考虑到有一些沪友会提前抢占楼层,随后才递交音频。因此,实际点评顺序以小编值班时的模仿音频楼层顺序为准。


歌手背景



木村良平&小野贤章

木村良平,新生代男性声优。出生于日本东京都。隶属日本向日葵剧团。代表作有《东之伊甸》泷泽朗、《少年同盟》浅羽祐希、《黑子的篮球》黄濑凉太、《Angel Beats!》日向秀树、《回转企鹅罐》高仓晶马等。2012年获第六届声优奖配角男声优奖。
小野贤章,日本的男性声优、演员、歌手,福冈县出身,所属事务所为Animo Produce。童星出身,现在广泛活跃于电视剧、电影、TV动画,以及舞台剧中。
主要作品:日文版《哈利·波特 系列》哈利·波特、《黑子的篮球》黑子哲也、《魔笛MAGI》练白龙等。


黄瀬凉太&黒子テツヤ

黑子的篮球(黒子のバスケ)改编自藤卷忠俊创作的同名漫画,于2012年4月开播第一季,由Production I.G担纲动画制作。动画第一季共25集现已完结。第二季已经于2013年10月开播。动画获得2013年东京动画奖所颁发的电视动画部门优秀奖。第二季现已完结,第三季要等到何时!!!
动漫讲述“梦幻的第六人”黑子哲也和从美国归来的天才篮球选手火神大两人一起打败“奇迹的世代”成为日本第一的故事。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作词:こだまさおり 作曲:河田央

演唱:木村良平&小野贤章


あ~出会えて良かったっス
「はい、それに関してはボクも同意です
みんなに出会えて良かったです」
黒子っち!yeah!
 
なんだかんだであの日々は 今もずっと胸の中特别なんだ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いつまでも青春の一ベージだね
目を闭じればそこに仲间がいて
なんだかんだと言ってくる あの顷の笑颜のまま

あ~マジ良かったス 神様に感谢してるんス
こんなに何かに燃える自分 想像もしてなかったから
ですか
ねえ、キミはどう思いますか こんなオレはどう映っていますか
昔よりもイケてりゃいいな 傍にキミがいりゃもっといいな

みんなそれぞれ选んだ旅立ちに 口出しなんて出来はしないけれど
きっとたくさん悩んで决めたこと 痛いくらいにわかっているから

なんだかんだであの日々は 今もずっと胸の特别なんだ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いつまでも青春の1ベージだね
元気ですか、なんて 人行仪
会ってないけど大丈夫 心配しなくても平気

今日は随分感伤的ですね キミのほうがちょっと心配です
新しいチームに驯染めませんか
だからちょいちょい会いに来るんですか
困りましたね 弱りましたよ 何度言われても変わりませんし
「そんな风に言ってもらえるのは光栄です 丁重にお断りさせて 顶きます」
「ヒドッ」
みんなそれぞれ选んだ旅立ちに 口出しなんて出来はしないけれど
やっば本音は、そりゃ淋しいワケで 久々あえたんだし语りたいんス YO!!

なんだかんだであの日々は 今もずっと胸の特别なんだ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いつまでも青春の1ベージだね
目を闭じればそこに仲间がいて
なんだかんだと言ってくる あの顷の笑颜のまま

困ってはないスか 问题ありませんよ 淋しくはないスか 问题ありませんよ
それならば何よりっス …何か満そうですね
それならば何よりっス 心から

みんなそれぞれ选んだ旅立ちに 口出しなんて出来はしないけれど
きっとたくさん悩んで决めたこと 尊重したいから
尊敬したいから その気持ちを番に wow wow
「っス/です」


ホント考え… 直しません オレもかなりやれる… しっこいです
でも きっちたのしい… かもですね じゃあ少しは脉ある… ワケないです
ヒドッ  ちょっとくらいは… ありえません オレも成长して… 知ってます
だからきっとたのしく…帰ります ムスティレクションやめてっ

なんだかんだでこの日々は 今もずっと胸の特别なんだ
なんやかんやとあるけれど まっただなか青春の1ベージです
目を开ければ今の仲间がいて
なんだかんだで続いてく あの顷が今を作る


【就算没有时光机,那时候的我们也未曾退去青春的颜色

-END-

节选片段

なんだかんだであの日々(ひび)は 

今(いま)もずっと胸(むね)の中(なか)特别(とくべつ)なんだ

タイムマシーンがなくたって 

いつまでも青春(せいしゅ)の一(いち)ベージだね

目()を闭()じればそこに  仲间(なかま)がいて

なんだかんだと言()ってくる 

あの顷(ころ)の笑颜(えがお)のまま

 伴奏下载方法:播放器缓冲完成后,右键选择“复制当前歌曲地址”,然后再打开一个新网页标签,粘帖打开就可以下载了~~

全曲欣赏


好(you)有(ji)爱(qing)的pv



  緒に歌いましょう






乌玛索

乔巴巴

小凉

          





小媛

そら

小傲娇

 

钢琴版全曲伴奏
作业:以上橙色歌词~
              注意大家完成翻唱后上传自己的作品到回复区, 伴奏或者清唱都可以哦~

                       另外一定不要勾选仅楼主可见哦~  除一楼外,楼下同学点评楼上同学~


                                                       

不会录音?来看看这个帖子临阵磨枪吧→http://bulo.hujiang.com/u/16081783/diary/288030/
不会上传音频?音频上传教程→http://bulo.hujiang.com/u/16081783/diary/288032/

 


快来翻唱,以歌会友啦!戳我去翻唱>>>


明日节目预告:ぬくもり 

[color=#ff8000][Quiz id=213608][/Quiz][/color]

最后编辑于:2014-12-09 21:12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翻唱天地

标签: 每日一唱

全部回复 (72)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每日一唱
  • 吼两嗓子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