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七组语法作业】小寒2015/04/25

水色__雫 (小寒) ♥♥♥♥
23 5 2
发表于:2015-04-25 13:37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1、名は二类形です/でした

   二类形容词是不以“い”结尾的形容词。做谓语时要在后面加“です”。过去形式是“でした”。

  例:京都の紅葉は有名です。  この町はにぎやかでした。

           猫は好きです。 あの人はもらいでした。

2、名は 二类形ではありません /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二类形容词做谓语时的否定形式是“二类形容词+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はないです”。过去 形式的否定形式是“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在口语里“では”一般说成“じゃ”。

  例:この通りはにぎやかではありません。  昨日は暇じゃ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この服は綺麗ではありません。  一昨日は雨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3、名は 二类形な 名です

  二类形容词修饰名词时,用“二类形容词+な+名词”的形式。注意一类形直接加名词。

  例:奈良は静かな町です。   これは美味しいりんごです。

     これは簡単な問題です。

4、名でした

   名词做谓语时的过去 形式是“名词+でした”。其否定形式是“名词+では(じゃ)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例:昨日は金曜日でした。

    一昨日は曇りでした。

5、  どうな名

   询问人或事物的性质时用”どうな+名词”。“どうな”相当于汉语的“什么样的”。

  例:横浜はどんな町でしか。 

      これはどうな服ですか

   “何の”和“どうな”:

        “何の”有询问内容和材料两种用法。例:何の本ですか。—— 自電車の本です。

        “どうな”只用于询问性质。例:どんな本ですか。 ——おもしろい本です。

            

          

@无所谓的无所谓@名萌@自挂@xfjing@daisysmiley@贫民痞女

@sunshine靖儿@1314小叶子@wys012@夏妆

@深深静流@SelfYu@东21艳@z751564832@cloudy0406

@lq_67@u187kHIhP59@xiaobin_zc



分类: 小组学习
全部回复 (5)

  • 2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朗读
  • 听和写
  • 单词
  • 翻译
  • 综合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