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酱的书面语课程内容分享【1】

发表于:2015-04-25 20:35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书面语,也就是で、である体。

能让所说的内容显得更加客观,富有逻辑。

本人也是书面非常的薄弱,这里先发一段文章,是ですます体的。

除了语尾,还有句中的接续词,和一些口头表现,都要换成书面体。我上的两节日语课都用了这篇作为实力检测。

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做一下。

不会的单词自己查,这不是语法或者单词或者翻译的课程,下面正题。


練習 

 正月休みなどでゴミ収集車がちょっと長く来なっかたときに、ゴミステーションに捨てられたゴミの山を見ると、その量があんまり多いので驚く人は多いと思う。でも、収集車が来てもってっちゃえば、そのゴミの行く先まで心配する人はいない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が。普通の市民にとっては、自分の家からゴミがなくなって、家のそばのゴミステーションから汚いゴミがなくなればゴミの問題は解決します。だけど、実は、収集車が運んで行ったところからゴミの問題が始まるのです。

 多くの自治体では集めたゴミを燃やしたり、ゴミ捨て場に捨てたりしていますけど、ゴミと一緒に捨てられたビニール袋を燃やすと、化学反応でダイオキシンを発生します。この目に見えないダイオキシンが、今、人間はもちろん、地球上の生物を脅かしていると言われています。それじゃ、ダイオキシンの害がどんなところに現れているのか見てみましょう。


做完的同学请发上来,打字或者手写照照片都行,看大家水平再决定发不发基础讲解。【真的特别基础....】


答案

-----------以下内容回复可见-----------

分类: 听说读写
全部回复 (10) 回复 反向排序

  • 1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会话
  • 朗读
  • 口语
  • 阅读
  • 听力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