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0201《はじめましで》

cqbsylj (初声φ派·琉璃) 地狱圣魔
16 7 2
发表于:2015-07-15 21:12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例文】

1.     わたし、中村達雄です
  /
わたしは会社員です。
  /
桜さんは学生です。

2.     桜さんは学生です
   はい、そうです
  中村さんは学生ですか。
   いいえ、そうじゃ(では)ありません。

3.     あの人(方)はですか。
   中田課長です。

4.     桜さんは学生です。紀子さん学生です。

5.     中村さんはBGプランニング社員です。

6.     飛鳥さんは何歳(おいくつ)ですか。
   十七歳です。

7.     うちどこですか。
   東京です。

8.     あなたはどこからきましたか。
   私は、横浜からきました。

 

単語

わたし「私」:我

かいしゃいん「会社員」:公司职员

はい:是的

いいえ:不是

かちょう「課長」:科长

プランニング:策划

なんさい「何歳」:几岁

うち「家」:家

とうきょう「東京」:东京

あなた:你

よこはま「横浜」:横滨

がっこう「学校」:学校

しょくいんしつ「職員室」:办公室

たんにん「担任」:担任

おねがい「お願い」:拜托

きょうしつ「教室」:教室

みなさん「皆さん」:大家

こちら:这位

てんこうせい「転校生」:转校生

かいしゃ「会社」:公司

しんにゅうしゃいん「新入社員」:新职员

みち「道」:道路

おにいちゃん「お兄ちゃん」:哥哥的昵称

かのじょ「彼女」:她

クラスメート:同班同学

かわいい「可愛い」:可爱

あに「兄」:哥哥

いえ「家」:家

おいくつ「お幾つ」:几岁

 

【被马克的是0202的笔记,下次分享】

分类: 文娱

标签: 乐学日语

全部回复 (7) 回复 反向排序

  • 2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初声翻唱
  • 初声翻配
  • 初声电台
  • 寓学于乐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