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日译中】我朋友很少-9 (35)

九尾鱼儿 (巴克)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心传心
31 15 0
发表于:2015-07-17 11:40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怯えたような顔をした。

她一脸怯生生的样子。

……まるで鹰が獲物を発見して舌なめずりをしているかのような笑顔……1

心外にもほどがあることを言って、何故か俺をキッと睨んできた。

“就像鹰发现猎物时舔了下嘴唇般的狞笑。”出乎意料的说了这样的话,她不由得看着我不屑的“切”了一声不小心说了不该说的话,她不由锐利的瞟了我一眼。

完全に警戒されてしまったようだ。

完全就是戒备状态。

「あ、その……

哎,那个。。。

無言で近付いてはますます警戒されるだけだと思い、俺はとりあえずロを開いた。
我觉得沉默着走近会让她更加戒备,就先开了口。

r……なんだ」

什么?

俺を睨みながら三日月が言う。その声も先ほどまでとはうって変わった、やたら低くてドスのきいた敵意全開のものだった。

三日月看着我问。那声音与刚才截然不同,压得很低,听着吓人,充满敌意。

ええと.

那个。。。

残念ながら俺は刑事でも交渉人でもなく、それどころか自分から他人に話しかけることを苦手としている人間で、警戒している女の子に気を緩めてもらえるよ、っなトークなどまったく思いつかなかったので、「も、もしかして幽霊とか見えたりするのか?」……とりあえずそう言った。言ってしまった。

很遗憾,我既不是刑警也不是谈判专家,更不擅长与人交流,完全想不出谈话内容来缓和女生的戒备心理“莫非,莫非你看得到幽灵?”心里想着说点什么就这么脱口而出了。

すると三日月は「はあ?」と小馬鹿にするような顔をした。

于是三日月“啊”了一声,很鄙视的看着我。

「幽霊なんているわけがないだろう」

根本不存在什么幽灵吧

「いや、でもさつきまで誰かと話して……

かあああと三日月の顔が赤くなる。

那个,就是刚才你在跟什么人聊天的样子,三日月支吾着脸变红了。

「やはり見ていたのか……」憎々しげに呻き、三日月は再び俺の顔を正面から見据え、開き直ったかのように堂々と言った。

还是被你撞见了

三日月厌恶的说了一句后再次目不转睛的看着我的脸,将错就错的样子认真的说。

「私は友達と話していただけだ。エア友達と!」

“我是在跟朋友说话,她在空气里。”

彼女の言葉を吟味するのにたっぷり三十秒ほどかかった。

我对她所说的话足足考虑了30

考えてもわからない、ということだけはわかつた。

只知道她说的话让人匪疑所思而已

……エア友達?」こくん、と不機嫌そうな顔のまま三日月は頷いた。

“空气?朋友?”我冲板着脸的三日月点了下头依然满脸不高兴的三日月点了点头。 

「なんだそれ?」

那是啥?

r……言葉通りの存在だ。エアギ夕ーというのがあるだろう。それの友達版だ」

……えーと  」俺は思わずこめかみを押さえた。

正如所说的存在啊。不是也有叫エアギ夕ー的,那是朋友版(友達版是说三日月现在所做事情的姐妹篇么?就像我说的那样啊。不是也有空气吉他嘛,他们是属于一类的。

「つまりその場に友達がいると仮定して喋ってたってことか?なんでまたそんな……
俺が言うと三日月は少しムキになったような口調で、「仮定じゃない。トモちゃんは本当にいる。ほらここに」

“就是说在身边假定有朋友然后跟她聊天,为啥还能这样。。。”我问,三日月语气和缓的说“不是假设,小友就在这里,看,就这儿。”

エア友達とやらの名前はトモちゃんというらしい。

空气朋友的名字好像叫小友。

もちろん、俺にはトモちゃんの姿など見えなかった。

当然,我看不到小友的样子。

「トモちゃんとお喋りしているととても楽しくて、いつも時間が経つのを忘れてしまう。

跟小友聊天很开心,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过去了

友達とは本当にいいものだな」真顔で言う三日月だがその顔はちょっと赤い。

朋友真是很棒的存在,三日月一本正经的说着,脸又有点红了

「さっきも中学生のときトモちゃんと二人で遊園地に行ったとき数人のグループにしつこくナンパされたのだがその中に新任のイケメン教師がいたという設定で話をして大いに盛り上がっていたところだ」

刚才也是,中学时跟小友两人去游乐园时,被几个人过来搭讪,假设那其中有新来的帅哥老师,越聊越开心。

「設定!今設定って言った!」

假设!你现在说了假设!

「言ってない。あれは本当にあったことだ」

没说,那是真事儿

……どこまでが本当にあったことなんだ?」

到底哪句是真的?

「『中学生のとき』」

中学时

「ほぼ100%ねつ造じゃねえか!せめて遊園地に行ったことくらいは事実であってほしかった…….

基本是100%捏造的了!希望她至少去游乐园玩了这件事是真实的吧原本期望她说的话里面至少去游乐园玩了这件事能是真的。


最后编辑于:2015-07-19 06:57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5)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