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 ⊰グリム童话⊱  雪だるま 。◕‿◕。 ❶❻

vvvicky静 (シズ、 靜゜) ☺☺☺
246 37 6
发表于:2015-07-18 21:10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雪だるま  


  



                   

美好的童话都会让人沉沦其中,一直都是用标日 读课文会不会觉得有点黯淡无味?试试用童话来朗读,说不定更提起自己的朗读兴趣喔!!不管学什么语言,朗读都是不可少的,早上起来读读自己喜欢的故事,睡前 带着朗读后的记忆入睡,对学习怎么样都是有点帮助吧~







  昔々(むかしむかし)、たくさん雪(ゆき)が降()ったので。ある屋敷(やしき)の一番小(いちばんちい)さい男(おと    こ)の子()が、雪(ゆき)だるまを作(つく)りました。

 次(つぎ)の日()、雪(ゆき)だるまは独(ひと)り言(ごと)を言()いました。

「へんだなあ?ぼくの体(からだ)の中(なか)で、ミシミシと音(おと)がするぞ。」

(ゆき)だるまは、瓦(かわら)のかけらでできた目()で、西(にし)の空(そら)を落()ちていくお日()さまをにらんで、また (ひと)り言(ごと)を言()いました。

「ギラギラ光(ひか)ったって、ぼくは 瞬(まばた)きしないよ。」

そして、東(ひがし)の空(そら)に姿(すがた)を見()せ始(はじ)めたお月(つき)さまを見()つけると、

「なんだ、今度(こんど)はあっちから出()てきたのか。でも、もうギラギラするのはあきらめたみたいだな。」

(ゆき)だるまの独(ひと)り言(ごと)を聞()いていた番犬(ばんけん)は、小屋(こや)からノソノソ出()てくると、ボソボソと言()いました。



渣音示范:



  参 考 翻 译 :    


很久很久以前,下了场大雪,一户人家最小的男孩堆了一个雪人。

第二天,雪人自言自语说:

“真奇怪呀!我浑身筋骨都在嘎嘎作响!”

雪人用他那双瓦片做的眼睛盯着快要落下去的太阳。又开始自言自语。

“无论你怎样闪烁,我都不会眨眼睛的。”

后来月亮从东方升了上来,看着月亮,

“怎么她又从另外一边出来了,不过她的眼睛不再一闪一闪的了。”

听到雪人的自言自语,看门狗慢吞吞地从狗窝里走出来,声音低沉地说。




         欢迎来到童话(朗读)世界 ~~



           喜欢童话的你,请点击订阅本社刊...


最后编辑于:2015-07-21 16:55
分类: 日语练习
全部回复 (37) 回复 反向排序

  • 6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语法
  • 听力
  • 朗读
  • 综合
  • 其他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