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日译中】デュラララ!!无头骑士异闻录 第九章 两个女主角 伤疤女篇(21)

珊狗儿 (狗狗) 译坛英杰
6 1 0
发表于:2015-07-19 17:36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ーー首を完全に手に入れる為には、首を身体から切り離す必要がある。だが、身体を得て既に一つの生命体になっているのに、その首を胴体と切断して良いものなのだろうか? あるいは、『首』を説得してずっと一緒に居て貰うという形でも、一応は『取り戻した』と言えるだろうが、それでは何の解決にもならないではないか。そもそも自分は年を取っているという感覚は無いが、首はどうなのだ? これから数十年後でもあの若さのままなのか? 首だけの時は年を取らなかったとしても、身体とくっついた現在の状態ではどうなのだろう。

——为了把头完全拿到手的话,就必须把头从身体上砍下来。但是,它都得到了身体,已经变成了一个生命体了,才把头从身体上砍下来这样真的好吗?或者,说服那个“头”让它一直和自己住在一起的形式,姑且也谈得上把它“收回”了,但是这不就什么也没解决了吗?本来自己就没有年龄增长的感觉,但是头又怎样呢?现在起几十年以后也能保持现在这样的年轻吗?就算只有头的时候年龄不会增长,但现在粘在身体之上的状态的话又会变的怎样呢?

 

最終的な結論に辿り着く前にーーセルティは根本的な疑問を提示する事にした。

在摸索到最终结论之前——塞尔提提出了根本性的疑问。

 

『そもそも何で私の首に、私以外の身体があるんだ?』

“话说为什么我的头会有除了我以外的身体?”

 

「まあ、実際に見ていない私が何を言っても白河夜船、つまりは知ったかぶりにしかならないからねえ。その程度の推測でもよければ話させてもらうけど?」

“嘛,没有实际看见的我就算说了什么也只是南郭先生,就是说只是装作知道的样子而已。只是这种程度的推测也行的话要我就告诉你哦?”

 

新羅は少しの間考え込むと、おぞましい結論をあっさりと告げた。

新罗花了点时间沉思后,爽快地说出了令人不快的结论。

 

「体格の合いそうな女の子を見つけて、適当に首をすげ替え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会不会发现了体型合适的女孩,然后随便安在了她的头上?”

 

その答えは確かにセルティも想像していたが、こうも淡々と言われてしまってはどうしようもない。複雑な心境のセルティに、新羅は更に自分の論を付け加えた。

这个答案塞尔提也确实想到过,但没想到会被他这么淡漠地说出来。面对心情复杂的塞尔提,新罗更是加上了自己的观点。

 

「まあ、国かどこかーーより大げさにするならば、軍の極秘研究機関があの『首』を手に入れたとしてーー様々な実験をし尽くした後は不死の軍隊を作っちゃえとかそういうノリで、首の細胞からクローン技術で全身を作って、デュラハンの持つ『記憶』を得る為にそのクローン体と首をすげ替えたーーーーってのはどうだろう」

“嘛,不管是国家还是哪里——说夸张点的话,如果军队的机密研究机关得到了那个'头'的话——如果出现做尽各种实验然后作出不死的军队之类的情况,或者用脑袋的细胞通过克隆技术做出全身,然后为了得到杜拉汗持有的'记忆'而将克隆体和头安在一起————这个怎么样?”


上一页    下一页


声明:本文章仅供翻译爱好者交流使用,请勿转载,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最后编辑于:2015-07-19 17:40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