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日译中】时钟机关之星第三卷 间奏(十六)

发表于:2015-07-20 11:59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唸るように叫びながら、担いだその身体を再び冷たい床へ静かに降ろす。

他在如野兽般低吼着的同时,把背着的琉珠的身躯放回了再度冷却的地面。


仰向けに横たえられたリユーズの身体は、控えめに言っても酷い有様だった。

她仰卧着的身躯的模样,客气点都能说是残酷。


腹部を中心にごっそりと部品が溶融——消滅している。長時間高熱に晒されたせいか、 骨格にまで歪みが生じているように見えた。

以腹部为中心的零件几乎全部溶解——消失殆尽。不知是否因为长时间处在高温环境,连骨骼似乎都正在变形。


普通の自動人形であれば、即座に廃棄されてしまうような損傷。

如果换做普通的自动人偶,那就是立刻废弃也不为过的损伤


これを今すぐ直すことは、マリーにもできない。

这种程度的损伤想现在马上就修好,连玛丽也做不到。


道具の問題だけではない。高価な代替部品が山ほど必要になる。

不只是工具的问题,必要的高价替补零件简直太多了。


だが——マリーは同時に酷い違和感も覚えた。

但是同时——玛丽也感觉到似乎有哪里非常不对劲。


金属を溶解させるほどの高温に長時間晒されて——“この程度か?

处在能让金属融化的高温环境中——就“这种程度“的损伤?


揮発した腹部の部品を考えれば、その箇所の温度はゆうに数千度に達したはずだ。

想想看,腹部的零件都挥发了,那这个地方的温度应该至少达到了几千度。


だがそれほどの熱を受けておきながら、衣装も人工皮膚も、髪の房さえも、損壊した腹部以外はまるで無傷に見えた。

但是在接受了这样的热量情况下,琉珠的衣服也好人工皮肤也好,腹部以外的部分甚至连一根头发都没有损伤。


いや、そもそもとマリーは疑問を得る。

不对,玛丽原本就有个疑问。


部品をごっそり揮発させるほどの熱が、電気抵抗で発生するのか?

让零件一点不剩地挥发掉的热量,是因为电阻而产生的?


「——ッ!」

“——!”


だがそんなリユーズの様子に、ナオトは頭を一振りして、猛然と立ち上がった。

然而,看到琉珠的如此模样,直人一甩头,猛地站了起来。


焼け爛れた皮膚や癒着した衣服などを気にした様子もなく、工房内の鋼索や導網など、 ともかく強度のありそうなものを手早く繋いでいく。

他一点也不在意烧烂的皮肤和粘连在上面的衣服,将工房中的钢索和导线什么的,总之是那些强度够大的东西麻利地系在一起。


その背中に、マリーはぽつりと尋ねた。

望着他的背影,玛丽欲言又止地问:


「……何を……する気よ……」

“……你想……做什么啊……”


「見てわかんないかな天才さま!ドアが開かないなら窓から降りるんだよ!」

“看了还不知道吗?天才大人!打不开门的话就从窗户下去啊!”


マリーが告げたように、ここは工房だ。埃一つ入り込めないように密閉されていて、 そして機械で施錠された自動扉は壊れて開かない——ならば、ど、っするか?

如玛丽所说,这里是工房,是连一颗灰尘也进不来的密闭环境,靠机械上锁的自动门又坏了,无法打开——那么,该怎么做呢。


——採光用の窓を壊して外に出ればいい。

——将采光用的窗户破坏掉出去外面就行。


たったそれだけの話。だが……。

只是如此简单的事。但是……。


「降りて、それで、どうするのよ」

“下去了,然后做什么呢?”


マリーが問いを重ねると、ナオトは苛立たしげに振り返った。

听到玛丽的反复发问,直人烦躁地转过身来。


その瞳に明確な——軽蔑の光を滲ませて、吼えるように言い放つ。

他的双眼明显露出轻蔑的目光,毫不犹豫地向她大吼:


「こっから出てッ!どっかにあるダツジとやらの方法を見つけて!リユーズとアンクルと、まあついでにハルターのオッサンとべルモットだっけ!?そいつも直してッ!」

“从这出去!然后找不知在哪的‘托词’方法!琉珠、安可儿,顺便哈塔大叔和贝尔蒙德——连那个家伙也一起修好!” 


その後——!!と、ナオトは顔を歪めた。

紧接着,直人的脸突然扭曲了。


マリーが今まで見たこともない、鬼気迫る形相。

那是玛丽至今都没见过的凶煞气魄。


その殺意と呼ぶのも生温く聞こえる激しい眼光が、窓の外に向けられる。

他眼中放出激烈得称之为杀气都嫌温柔的光——向窗外望去。


——この事態の元凶。

——那是整个事件的元凶。


秋葉原の街を踏みつけている巨大兵器を睨み、言う。

瞪着正在践踏秋叶原街区的巨大兵器,他说:


「俺の嫁と娘にこんな真似しやがつた連中を釜に入れて茹でる——納得したか?」

“把那些让我老婆和女儿遭罪的家伙们扔到锅里去煮——明白了吗?”


最后编辑于:2015-07-20 14:22
分类: 日语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