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日译中】使命と魂のリミット(17)

xumin233 (xumin) 译坛新宠
6 1 0
发表于:2015-07-20 21:09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あたしは。。。あたしも同じようなものです」

我、、、我也是一样的。

「君は心臓血管外科が志望なんだろ」

你填的志愿是心脏血管外科吧?

「そうです」

是的。

「だっから、この大学を選んだのは正解だ。あの人の下で学べるからね」

那么选这所大学是正确的,因为可以在那人底下接受指导。

「西園教授?」

西园教授?

「そう」宮本は頷いた。「あの人の技術を盗めるだけでも幸せだ。技術だけじゃない。医師として優れた人間性を備えた人だと思う」

是的。宫本点了点头。从那人那哪怕偷学一点技术也是幸运的。不仅是技术,我觉得他具备作为医生优秀的人性。

「尊敬しておられるんですね」

值得尊敬的人呢。

「尊敬か。まぁ、そういうことかな。あの人が心臓外科医になった理由を知っているかい」

尊敬吗、、大概是吧。知道那个人成为心脏外科医的原因那?

「いいえ」

并不知道。

「あの人自身が、生まれつき心臓に疾患を抱えている。子どもの頃、何度となく手術を受けたそうだ。今自分が生きていられるのは医学のおかげだと信じておられる」

那个人自身呢,患有天生的心脏疾病。还是小孩的时候,好像接受了好几次手术。他坚信自己能够活下来全靠医学的进步。

「。。。そうだったんですか」初めて聞く話だった。

。。是这么一回事吗。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事情。

「本当はこんな激務に耐えられる体質ではないはずだ、だけど医学に恩返しがしたいという一念で、節制し、身体を鍛えて、何十年も心臓外科の第一線活躍してこられた、すごいことだと思わないか」

事实上,他应该不是能够承受这样高强度工作的体质。但是仅仅只是为了向医学报恩,凭着这一个想法,通过节制、锻炼身体,近十年都活跃在心脏外科的第一战线上,不觉得很厉害吗?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