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落作业】万叶恋歌-樱之章——作业上交时间7月21日-7月27日

卡米亚敏儿 (敏敏儿) 无敌总受
141 55 4
发表于:2015-07-20 22:05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はい、新人敏敏です。皆さんお元気ですか?新的一周又来了,今天为大家带来一段娘娘(神谷浩史)小短文,実はね、この前にずっと纠结着要不要发他的“万叶恋歌",怕太难了,但后来还是觉得問題ない娘娘辣么温柔的声音多听几次多读一次一定可以的。だから、皆さん,敏敏と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ね。

ちなみに、私は神谷浩史の超ファンでしたよ

还有,前几天我听专家老师说了,写文章能用日文写的就写,不能写的可以用中文,小伙伴们要习惯我这个新人的风格啊。





声优范读:


汉字篇

Track 01 寄语听众


古くから多くの人に読まれ、愛され続けてきた万葉集。学校の授業で読んだことある?なに?よく覚えてないだって?まさか訳が難しいし、何て言ってるか分かんないって思ってる?安心しろ。これから始まる物語は万葉集の和歌を元に、現代風にアレンジした恋物語。だから、難しいのは苦手のお前でも大丈夫。俺が優しく教えてやるから。俺だけの声を聞いて。お前だけに囁こう。


HoneyBee CD Collection 万葉恋歌ー桜の章ー悠久の愛をお前とともに…

假名篇

古(ふる)くから多(おお)くの人に読(よ)まれ、愛(あい)され続(つづ)けてきた万葉集(まんようしゅう)。学校(がっこう)の授業(じゅぎょう)で読(よ)んだことある?なに?よく覚(おぼ)えてないだって?まさか訳(やく)が難(むずか)しいし、何(なん)て言(い)ってるか分(わ)かんないって思(おも)ってる?安心(あんしん)しろ。これから始(はじ)まる物語(ものがたり)は万葉集(まんょうしゅう)の和歌(わか)を元(もと)に、現代風(げんだいふう)にアレンジした恋物語(こいものがたり)。だから、難(むずか)しいのは苦手(にがて)のお前(まえ)でも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俺(おれ)が優(やさ)しく教(おし)えてやるから。俺(おれ)だけの声(こえ)を聞(き)いて。お前(まえ)だけに囁(ささや)こう。

HoneyBee CD Collection 万葉恋歌(まんようれんか)ー桜(さくら)の章(しょう)ー悠久(ゆうきゅう)の愛(あい)をお前(まえ)とともに…


译文

《万叶集》自古以来就被广为传唱、深受人们的喜爱。

曾几何时,你是否也在学校课堂上读过?

什么?不太记得了?

莫非是觉得万叶和歌念起来一头雾水、很难理解其含义?

安心啦~下面的故事是在万叶和歌的基础上,用现代手法诠释的爱情小品。

所以,“怕难”的你也可以读懂哦。

我会深入浅出地教你。

请专注于我的声音。

让我为你一人娓娓道来。

HoneyBee CD Collection。万叶恋歌-樱之章。

与君同享、永恒的爱恋……


作业上交时间是7月21日-7月27日

大家积极交作业哟(◔౪◔ʅ)



大家一定不要吝惜你们的手指,赶紧点击左键吧!


分类: [日语练习]

标签: ★段落

全部回复 (55) 回复 反向排序

  • 4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签到
  • ★口语
  • ★段落
  • ★翻唱
  • ★新编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