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日译中】アリスメア・第一章2-8

sjbluesky (嘉嘉☪一期一会)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者无敌
202 5 3
发表于:2015-07-21 11:44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Alice mare (アリスメア)
【著】△○□×(みわしいば)
手打搬运 请勿随意转载



 先生は「食事ができたらまた呼びに来るから」と言って部屋から出て行った。
  老师扔下一句“我做好饭之后会来叫你们的”之后便走出了房间。

 残された僕と、子供達は部屋の真ん中で床にちょこんと座った。四人は囲むようにして僕の顔をじけじけと見つめたり、服の袖を引っ張ってみたりしている。僕は無抵抗でその好奇心を受け入れていた。
  被留下的我和其他孩子拘谨地坐在房间正中央的地板上。四个人围着我,时而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时而拉拉我的衣服袖子。我毫无抵抗地接受了他们的好奇心。

「そうだ、自己紹介をしてなかったな。えっと、お前はアレンだったよな?」
 “对了,都还没有自我介绍呢。那个,你是叫艾伦吧?”

 突然の問いかけに少しだけ驚いて、声のした方へと振り向く。先程から一番目立っている、あの少年だった。銀色のチェーンがついた黒いニット帽。少しはねた銀髪の下からのぞく、何かを企んでいそうなオリーブ色の目。暗い青緑色に銀色のラインが映える服に身を包んでいた。
  听到突如其来的提问,我微微吓了一跳。转向声音的来源,便看到那位从刚才起就最为醒目的少年。缀着银色链条的黑色针织帽。一双橄榄色的眼睛从微卷的银发后面露出来,像是在打什么坏主意。他身上穿着偏暗的蓝绿色衣服,衣服上银色的条纹闪耀夺目。

「うん、そうだよ。僕は、アレン」
 “嗯,是的。我叫艾伦(Allen)”

「そうか! 僕はマーカス。よろしくな、アレン!」
 “是嘛! 我叫马库斯(Marcus)。请多指教啦,艾伦!”

「……ち、ちがうよ。えっとね、アレン君。この子は、ジョシュア君だよ」
 “……不、不对啦。那个,艾伦,他其实叫乔舒亚(Joshua)哦”

 そのまま握手をしようとした少年を遮ったのは、先程まで黒髪の少女の後ろに隠れていた茶髪の少女だった。その髪は真っ赤な丸い髪飾りで下の方でふたつに結ばれている。その下には赤いポンチョとふんわりしたバルーンスカート。白いフリルのついたエプロン。おとぎ話の赤ずきんを彷彿とさせる格好をしていた。
  少年本想打完招呼后来和我握手,却一下子被从刚才起就一直藏在黑发少女后面的棕发少女给打断了。她的头发用鲜红色的球形发饰自然地扎成了两束。身上穿着红色的斗篷外套和轻飘飘的灯笼裙,还系着烫有白色荷叶边的围裙。就像是在模仿童话中小红帽的打扮。

「なんだよチェルシー、ネタばらしが早すぎるぞ。お前はちょっと、マジメすぎるんだよ。えーっと、そうだ。リラックスしなきゃな!」
 “切尔西(Chelsy)你干嘛啦,不要这么快就说出来嘛。你就是太认真了。怎么说的来着,对了!必须要放松才行!”

 ちぇっ、と舌打ちをすると、ジョシュアはチェルシーと呼んだ少女の耳を軽くつまんだ。くすぐったかったのか、きゃっと小さく悲鳴をあげると、頬を赤らめてまた黒髪の少女の後ろへと移動してしまう。
  乔舒亚啧地咂了咂嘴之后,轻轻地揪了一下名为切尔西的少女的耳朵。大概觉得有些痒吧,切尔西轻声惊叫了一下,红着脸又躲回了黑发少女身后。



◇大家。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5)

  • 3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