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日译中】アリスメア・第一章2-9

sjbluesky (嘉嘉☪一期一会)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者无敌
171 14 2
发表于:2015-07-22 10:34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Alice mare (アリスメア)
【著】△○□×(みわしいば)
手打搬运 请勿随意转载



「あっ、まだアレンに自己紹介してないだろ。えっと、さっきの赤いのがチェルシーな。すっごく怖がりでさ。すぐああやって誰かの後ろに隠れちゃうんだ」
 “啊,我们都还没给Allen做自我介绍呢吧。那个,刚刚那个红色衣服的是Chelsy。她超级胆小的。很容易像那样躲到别人后面去”

 怖がりとは関係なく、今のはどうみてもジョシュア君のせいだと思うんだけどな……。
  但我觉得刚才倒不是她胆小不胆小的问题,那怎么看都是Joshua不好……。

 チェルシーへ視線を向けて様子を伺ってみる。頬を未だほんのりと赤くしたまま、俯いている。
  我把视线移向Chelsy那边,看了看她的样子。她依旧低着头,脸颊红彤彤的。

 大丈夫かな、と心配すると同時に誰かに両手を勢いよく引っ張られた。
  没事吧?在我为她担心的时候,有人猛地拉过了我的双手。

「えっとね、アレン!私は、アレン!あっ、違う!えっと、アレン!」
 “那个,Allen!我叫Allen!啊、不对!那个,Allen!”

「おっ……ま、待って、ちょっと、落ち着いて」
 “啊……等、等一下,你冷静点”

 僕の言葉も跳ね返すように、少女はそのまま腕を上下に大きく振りはじめる。
  少女握着我的手开始大幅度地上下挥动,我感觉自己说的话都要随着她的动作跳上跳下了。

 瞳より少し暗めの赤紫色のメッシュが入った、ゆるいウェーブのかかった白髪。その上には紫色の造花がついた黒い髪飾りがちょこんとのっている。先程から勢いよく振られる少女の両腕からヒラヒラと舞っているのは、多分リボンだろう。揺れる視界の隅でチラチラとしているチェック柄のスカートがやけに印象的だった。
  带有微微波浪卷的白发,有几缕挑染成了比瞳色微暗的紫红色。头上戴着一个带有紫色假花的黑色头饰。从刚才起,她的双臂上就有东西随着她的剧烈动作翩翩飞舞着,那大概是缎带吧。摇晃的视野一角,时隐时现的格纹短裙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

「あっごめんね! 嬉しくって、ついはしゃいじゃった。えっとね……私は、レティっていうの!あとね、リックって子がいるんだけど、今はおやすみしていて会えないんだ。おはようをしたら、ちゃんとアレンにあいさつするんだよって言っておくからね!」
 “啊、对不起! 我太高兴了,所以就不自觉地闹腾起来了。那个……我叫Letty!另外还有一个叫Rick的孩子,不过他现在在休息所以没法和你见面。我会叫他醒来之后,来好好和你打招呼的!”

 早口で捲くし立てると、レティは腕の動きをピタリと止めた。呼吸を乱している様子は微塵の伺えないレティに対し、僕は、こんなにも体力が無かったのか。
  语速飞快地一口气说完之后,Letty手上的动作猛地停了下来。和呼吸丝毫不乱的Letty相比,我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我的体力有这么差吗?

 すっかり意気消沈してしまった僕を、レティは大丈夫? と心配をして頭を優しくなでてくれる。違う、そこじゃない。そんな言葉も声にならないほどに息は絶え絶えだった。
  看到我无精打采的样子,Letty担心地问了句“没事吧?”,然后温柔地摸了摸我的脑袋。不对,问题不在那里。但我已经虚弱得连把这句话说出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大家。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4) 回复 反向排序

  • 2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