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日译中】时钟机关之星第三卷 间奏(十八)

发表于:2015-07-23 22:45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隣にいたナオトがアンクル目がけて飛びかかり、興奮した叫び声を上げる。

一旁的直人瞄准目标飞扑过去,兴奋地大喊起来。


「——ッ!?おとうさんしんたらいやっ

“——!?我不想要爸爸死!”


その言葉を真に受けてか抱き付く腕に力を込めたアンクルに、だがナオトは続ける。

直人对信以为真,双臂用力紧紧抱住他的安可儿继续说:


「もー死なないから大丈夫!リユーズも無夢だしホント心配で気絶するとこだったぞ」

“好啦——别担心,我不会死的!而且琉珠也没有大碍,否则真的是担心到要晕过去了。”


「アンクルのせい? アンクル、わるい、こ?」

“是安可儿的错?安可儿,是坏孩子?”


「いやすっげぇ良い子だぞぉっ!パパが死なずに済んだのアンクルのおかげだからなぁもう!アンクルが動いてなきゃ本気で死のうか悩んだかもしれないんだからな!」

“怎么会,是好的不得了的好孩子!托安可儿的福爸爸才没有死。如果安可儿一动也不动的话,可能真的就要考虑不如去死了!”


「……?アンクルのせいで、しにそうになった、のに、アンクルのおかげ?……?」

“……?因为安可儿的错,差点死掉,却是托安可儿的福?……?”


と、そんなやりとりをする馬鹿と自動人形に——だがマリは言葉を失っていた。

听着笨蛋和自动人偶一来一回的对话,玛丽却说不出任何话来。

 

——とう、なっている?

——为什么会这样?

 

まさか電磁パスに耐えたというのか?

竟然承受住住了电磁脉冲?


ブレゲの次々世代軍事用義体のハルタ——の防磁を貫いて焼き切った磁場に!?

那可是贯穿了布雷盖的次时代军用义体——哈塔的防磁设备,并将之完全烧毁的磁场!?


今更彼女たちに驚くのは野暮だろうか?いや違う——仮にそうならば、何故さっきまでは停まって——違う、違う違う!そんなことより、今この馬鹿は何と言った!?

现在才对她们感到惊讶似乎太不合时宜了?不,不对——假如是这样,为什么直到刚才为止一直停止运转呢,不对,不对不对!比起这件事,刚刚那个笨蛋说了什么?


「——ナオト、あんた今……アンクルが動いてたって……」

“——直人,你刚才说——安可儿动着是指……”


「え、ああ動いてたよずっと。だから思わず自殺しかけたトコを踏み止まったんだよ」

“诶,哦哦一直在动着呢。所以我才打消了自杀的念头。”


と当然のことを語るょ、っに、ナオトは続けた。

直人仿佛理所当然一样地说着。


「アンクルが動いてるなら、リユーズも理由があって熱くなったと思ったけど確証ねえし一秒でも早く何かしなきゃって気が気じゃなかったょ。それをマリーはグズグズ……」

“既然安可儿在动着,我觉得琉珠一定也是因为某种理由才发热的,但是又没有确切证据,所以想着就算早一秒也好,必须赶快做点什么才行。玛丽你又磨磨蹭蹭……”


とアンクルを撫でながらぶつぶつ愚痴るナオトの声を無視してマリーは考える。

对边抚摸着安可儿边嘟嘟囔囔发着牢骚的直人的声音置若罔闻,玛丽思考着。


——熱くなった——理由……?

——变热的——理由……?


一瞬、何かを理解しかけたマリーの思考を先回り、アンクルが申し訳なさそぅに、

一瞬间,就在玛丽即将明白什么之前,安可儿充满歉意地说:


「……ごめん、なさい……“びりびり対策で……えーと……  」

“……对不起,因为‘哔哩哔哩对策’……唔——嗯……”


自分自身の機能をわかっていない——といぅかまったく理解していない様子で告げる。

她对自己的机能不了解——或者不如说以一副完全不能理解的样子解释着。


 「きんきゆー”かねつ,しーくうえんす?……に入つて……」

“……进入了……紧急‘加热’……‘程序序列’?”


————————。

————————。


マリーは、気絶しそうになるのを必死で堪えた。

玛丽拼命忍住不晕倒过去。


——ああそうだ、確かに——ゥもう一つゥ脱磁の手段はあった。

——啊啊,确实——还有“另一种”脱磁方法。


認めよう。確かにそれを忘れていた。混乱もしていた。

她承认自己确实忘了,因为当时正处于混乱中。


——だがせめて言い訳をさせて欲しい、とマリーは誰にともなく乞うた。

——但谁都可以,至少我解释下啊,玛丽乞求着。


それは通常、絶対に『できない』し『やらない』手段なのだから。

因为这种方法通常绝对“做不到”而且“不会去用”。


ましてそれを自動的に実行したとのたまう、未知の物体に、マリーは叫んだ。

更何况还是“自动执行”?对如此宣称的未知物体,玛丽叫道:


「加熱脱磁——キユリー温度で磁界消失って、嘘でしよどうやったのよそんなのぉッ!?」

“加热脱磁——达到居里温度磁性就会消失。真的假的?是怎么做到的!?”


最后编辑于:2015-08-02 21:50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6)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