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4【日译中】 我朋友很少-16

九尾鱼儿 (巴克)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心传心
11 0 0
发表于:2015-07-24 10:52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先述の通り俺の母親はィギリス人で、髪の毛は金色だった。

正如之前所说,我老妈是英国人,头发是金色的。

その息子である俺の髪も金色 ーしかし母さんのように見事なブロンド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て、ところどころ焦げ茶色っぽい毛が混じった、くすんだ感じのする鈍い金色なのだ。

これを見て地毛だと思う人はほとんどいないだろう。

她儿子我的头发也是金色但却不是老妈那种很漂亮的金色,总有几处深褐色混杂其中,让烟薰了的暗黄色似的。看到这发色基本没人会认为这头发是天生的吧。

自分で言うのもアレだが、「ワルぶった高校生が金髪にしたかったけどちゃんと美容院で染めてもらうお金がなくてとりあえず市販のスプレーで染めたら案の定失敗してしまった」みたいな印象だと思う。

虽然自己也会说哎?(怎么这样子的?)我想“身为高中生却是金发,又没有去美容院染发的钱,”就暂时用商店买的喷雾染发剂染了一下,果不其然就变成一副整失败了”的印象。

しかも髪の毛以外は日本人である父親から多くを受け継いだらしく、瞳の色は黒、顔立ちも完全に日本人なので、余計にくすんだ金髪が浮いて見える。

而且除头发之外好像其他基本是从日本老爸那里遗传来的,瞳孔是黑色,长相也完全是日本人的样子,就是这个烟薰了似的暗黄头发有点多余。

生まれつき、目つきも少し悪い。

生来眼神就有点凶。

中学時代などは、普通にしているだけなのに「どうしてそんな睨むような目をするんだ」と言われたことが何度もある。

中学时期,常常会被说“为什么你总是瞪着眼的样子”

聖クロニ力学園は品行方正な学校として知られており、たしかに前にいた学校よりも落ち着いた雰囲気の生徒が多くて、今のところ不良に絡まれたりということもないのだが、不良がいないからこそ余計に俺の外見が浮いている。

众所周知,圣克罗尼卡学园是一所品行端正的学校,确实跟之前待过的学校相比,安静学习的学生很多,现阶段也没有跟不良少年有什么瓜葛,正是因为没有不良少年才更突显了我的外貌特征。

あとは……転校初日に遅刻するという最悪のポカをやらかしてしまったのも大きいかもしれない。

之后。。。转校第一天就做了件迟到的大蠢事,可能(在同学间)也挺轰动。

一ヶ月前のこと。

那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

転校生は第一印象が肝心だから、遅刻なんて絶対にしてはいけない——そぅ思って俺は、始業時間のニ時間ほど前(午前六時)に家を出た。

作为转校生第一印象是关键,绝不能发生迟到的事情这样想着的我,在提前上课时间2个小时的时候(早上6点)就出了家门。

家から学園までは電車で10分、バスで25分といぅ道のりなのだが、早朝六時半少し前のバス停には俺と同じ制服を着た学生は一人も見当たらなかった。

从家到学校电车要坐10分钟,公交坐25分钟的路程,一大早6点半之前的公交站上,根本就没有跟我穿相同校服的学生。

さすがに時間が早すぎたなと思いつつ、俺はクロニ力学園のある早良北方面行きのバスに乗り込んだ。

我琢磨着果然是来太早了,就上了站牌上有克罗尼卡学校早良方向行驶的公交。

しかしバスに揺られること一時間——いつまで経ってもバスは「聖クロニ力学園前」に着かず、不安に思いながらも満員のサラリーマンを押しのけて車掌さんに尋ねることもできず、かといって見知らぬおじさんに話しかけるのも恥ずかしくてできなくて、結局そのまま終点まで行ってしまった。

但是,公交车摇摇晃晃开了一个钟头公交车什么时候才能经过“圣克罗尼卡学园前”站呢?不安的想着,也没办法挤过满员的工薪族去问司机。虽然跟不认识的大叔问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是结果却是就那么坐到了终点。

その頃には乗客は俺しかいなかったので勇気を出して車掌さんに尋ねたところ、このバスは『早良北』方面ではなく『相良北』方面行きだったことが判明。紛らわしいにもほどがある。しかもどっちも北と付いているくせに、方向としてはほぼ真逆だった。

这时候乗客只剩下我一个人了,便鼓足勇气过去问了司机,终于弄清了这辆车不是“早良北”而是“相良北”方向的公交,(如此相近的站名)很容易弄错。而且又都是北向行驶,只是驶出后的线路却基本是相反的。

仕方なくさらに一時間以上もバスに揺られ、駅に戻って相良北方面行きのバスに乗り直した(クロニ力の生徒は誰もいなくて、通勤通学時間が過ぎていたのでバスが来るまで20分ほど待たされた)

没办法又跟着公交坐了一个多小时,回到原来的站牌换乘了相良北方向的公交(克罗尼卡的学生一个也没遇见,又因为已经过了上班.上学时间,等公交又花了20多分钟)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