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乐♪】恋爱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花澤香菜

亲爱的鱼 (Cassie夏) 圈内达人
456 5 10
发表于:2015-07-24 12:30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点击查看大图 

【词汇学习】

ように【副】1. (1)为了能……。前接可能动词/无意志动词/动词否定式。

语法:<接续> 1. 体言+の+ように、用言连体形+ように

  •        <意味> 1. 像……一样,好像……。(用于根据感觉的判断,属主观判断。)

例句:それは羽のように軽い。/像羽毛一样轻盈。


運命【うんめ【名】1. 命运,运气。

例句:彼の運命は決まっている。/他的命运已定。


悪戯【いたずら】【形動】【自サ】【名】1.淘气,恶作剧。2. 玩笑,闹着玩儿;消遣。3. 摆弄,玩弄。

例句:運命の悪戯。/命运捉弄人。


巡り【めぐり】【名】1. 循环,兜圈子。2. 巡游,遍历。3. 周围,四周。

例句:月日の巡り。/日月轮流。


【歌词】

せーの♪
でもそんなんじゃダメ
もうそんなんじゃホラ
心(こころ)は进化(しんか)するよ もっともっと

言叶(ことば)にすれば消(き)えちゃう関系(かんけい)
なら 言叶(ことば)を消(き)せばいいやって
思(おも)ってた?恐(おそ)れてた?
だけど あれ?なんか违(ちが)うかも
千里(せんり)の道(みち)も一歩(いっぽ)から
石(いし)のように固(かた)いそんな意思(いし)で
尘(ちり)も积(つむ)れば大和抚子(やまとなでしこ)?
「し」抜(ぬ)きで、いや死(し)ぬ気(き)で!
ふわふわり ふわふわる

あなたが名前(なまえ)を呼(よ)ぶ それだけで宙(ちゅう)へ浮(う)かぶ
ふわふわる ふわふわり
あなたが笑(わら)っている それだけで笑颜(えがお)になる
神様(かみさま)ありがとう 运命(うんめい)の悪戯(いたずら)でも
巡(めぐ)り会(あ)えたことが幸(しあわ)せなの
でもそんなんじゃダメ
もうそんなんじゃホラ
心(こころ)は进化(しんか)するよ もっともっと
そう そんなんじゃヤダ
ねぇ そんなんじゃマダ
私(わたし)のこと见(み)ててね ずっとずっと

私(わたし)の中(なか)のあなたほど あなたの中(なか)の私(わたし)の存在(そんざい)は
まだまだ大きくないことも解(わか)ってるけれど
今(いま)この同(おな)じ瞬间(しゅんかん)
共有(きょうゆう)してる时间(じかん)
尘(ちり)も积(つむ)れば大和抚子(やまとなでしこ)?
略(りゃく)してチリツモ大和抚子(やまとなでしこ)!
くらくらる くらくらる
あなたを见上(みあ)げたらそれだけで眩(まぶ)し过(す)ぎて
くらくらる くらくらり
あなたを想(おも)っている
それだけで溶(と)けてしまう
神様(かみさま)ありがとう 运命(うんめい)の悪戯(いたずら)でも
巡(めぐ)り会(あ)えたことが幸(しあわ)せなの
恋(こい)する季节(きせつ)は欲张(よくば)り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恋(こい)する気持(きも)ちは欲张(よくば)り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恋(こい)する瞳(ひとみ)は欲张(よくば)り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恋(こい)する乙女(おとめ)は欲张(よくば)り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ふわふわり ふわふわる
あなたが名前(なまえ)を呼(よ)ぶ それだけで宙(ちゅう)へ浮(う)かぶ
ふわふわる ふわふわり
あなたが笑(わら)っている それだけで笑颜(えがお)になる
神様(かみさま)ありがとう 运命(うんめい)の悪戯(いたずら)でも
巡(めぐ)り会(あ)えたことが幸(しあわ)せなの

でもそんなんじゃダメ
もうそんなんじゃホラ
心(こころ)は进化(しんか)するよ もっともっと
そう そんなんじゃヤダ
ねぇ そんなんじゃマダ
私(わたし)のこと见(み)ててね ずーっと  ずーっと


【歌词译文】

但是 那样 可不行  
那样 已经不行 你看  
不然这颗心会进化哦 不断地 不断地  
要是说出来 就会破坏我们的关系的话  
那么封住嘴巴就行了吧  
有这样想过吗?感到害怕?  
可是 啊咧? 好像 有点不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凭那犹如磐石般坚固的意志  
只要一点点积累 就能有所改变?  
 不 尽力去做吧  
轻飘飘 飘啊飘  
你在呼喊 我的名字  
仅仅如此我就飘起来了  
飘啊飘 轻飘飘  
看见你在笑  
仅仅如此我就高兴起来了  
神啊 谢谢了 就算这是命运的恶作剧  
能与他相遇 也是一种福分  
但是 那样 可不行  
那样 已经不行 你看  
不然这颗心会进化哦 不断地 不断地

是的 我不要 那样

嗯 那样 还不行

请你注视着我吧 直到 永远

在我心中的 全是你

在你心中 我的存在 依然

并不重要 虽然这点我明白

但现在这相同的瞬间 共有的实感

少少地积累起来就能变得重要

略称 积少成多

团团转 转啊转

只要向你 抬头望去

仅仅如此 就觉得很耀眼

转啊转 团团转

我在想念着你

仅仅如此 就像要溶解一般

神啊 谢谢了 就算这是命运的恶作剧

能与他相遇 也是一种福分
恋爱中的季节是 贪得无厌的循环  
恋爱中的感受是 贪得无厌的循环  
恋爱中的瞳眸是 贪得无厌的循环  
恋爱中的少女 贪得无厌的循环  
轻飘飘 飘啊飘  
你在呼喊 我的名字  
仅仅如此我就飘起来了  
飘啊飘 轻飘飘  
看见你在笑  
仅仅如此我就高兴起来了   
神啊 谢谢了 就算这是命运的恶作剧  
能与他相遇 也是一种福分  
但是 那样 可不行   
那样 已经不行 你看   
不然这颗心会进化哦 不断地 不断地  
是的 我不要 那样 
嗯 那样 还不行

请你注视着我吧 直到 永远


【艺人简介】

花泽香菜是日本的女性声优、演员、歌手,东京都出身,所属事务所为大泽事务所。

原本是儿童演员出身,2006年正式开始声优工作,在随后的几年之内经由对《化物语》的千石抚子、《Angel Beats!》的立华奏等角色的演绎而积累了人气,并在2012年以歌手身份出道。2015年5月3日,在日本武道馆举办个人演唱会,成为第八位在武道馆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声优。

代表作品有《小鸠》花户小鸠、《化物语》千石抚子、《Angel Beats!》立华奏等。

点击查看大图 


沪江词汇社往期优秀文章推荐↓↓↓

【日本音乐】明日晴れるかな--桑田佳佑

【一期一会】7月23日,宿題君

【日本音乐】たからもの--河野マリナ


最后编辑于:2015-07-24 16:58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词汇学习
全部回复 (5)

  • 1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