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日译中】时钟机关之星第三卷 间奏(十九)

发表于:2015-07-26 14:55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キユリーの法則と言われている現象。

磁力を帯びた物質は、一定の温度まで加熱されると、磁力を失う。

这是被称为“居里定律”的现象——带磁的物质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就会失去磁性。


要するに熱くすれば脱磁完了。ただそれだけの、極めて単純な方法だ。

概括说来就是靠加热就可以完成脱磁,只是这样极其简单的方法。


だがそんなものは最終手段であり——

但是以这样的手段作为最终手段——


——否、本来は最終手段にすらならない『論外』の暴論だ。

——不对,本来它就是连作为最终手段都不会被考虑的粗暴理论。


何故か?加熱すれば当然の帰結として膨張、溶解が起こるからだ。部品ごとの素材の違い——磁界消失温度の違いから精密な機械ほど、そのまま壊れてしまうからだ。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旦加热,自然会引发物体膨胀或是溶解。每个零件的材料都不尽相同,让它们磁性消失需要的温度也不同,这就导致精密的机械在加热过程中会损毁。


ましてや、稼働しながら自己加熱する自動人形?

可是居然有自动运转加热的自动人偶?


高温で強度を失った歯車や導線が壊れて自滅するはず——しなければおかしい。そもそも、それが可能だとしても、一度は磁気帯びで停まるはずだ。

高温影响下齿轮和导线等应该会因性质改变而损坏失去强度而损坏的齿轮、导线等会引起自毁——不是这样就奇怪了。退一步来说,就算这是可能的,但在一开始带上磁性时机械就该停止运转了才是。


ならばその加熱機構はいったいどゲやってき続けた——

这样想来,加热机能在当时又是怎样持续运作的——


一人疑問に喘ぐマリーをそに、ナオトがただ確認するょうに呟く。

不理会独自一人苦苦思索的玛丽,直人只是仿佛要确认一样自言自语:


「つまり加熱すればダツジはできる。アンクルは摩擦ゼロの『永久運動機関』で止まらず徐々に温度を上げてリユーズは動力を一気に熱変換してあえて止まったってことだな?」その言葉に、アンクルが突然立ち上がり、絡んだ声で叫んだ。

“也就是说加热会造成损害可以脱磁。安可儿是摩擦力为零的‘永动机’,可以不停息地持续地慢慢让温度上升。琉珠则是硬是把动力一口气转换成热量,然后停止下来了是吧。”


その言葉に、アンクルが突然立ち上がり、絡んだ声で叫んだ。

听到直人这样说,安可儿突然站了起来,惊慌地叫道:


「お、おねえちゃん……っ!だめ、おねえちゃんは、じぶんで冷却できな——」

“姐,姐姐……!不行,姐姐不能自己冷却……”


「大丈夫だぞアンクル〜何とな〜くそんな気がしてリユーズは冷たい床に移動済だっ!」

“没关系的,安可儿~不管怎样~不用那么担心,琉珠已经移动到凉快的地板上了!”


「……おとうさんすごい ……っ!」

“……爸爸太厉害了!”


アンクルが目を丸くして、感嘆の声を上げる。

安可儿睁圆双目感叹道。


だが一転、すぐその手の火傷に気がついて、悲しげに目尻を下げた。

然而她目光一转,马上注意到了直人手上的烫伤,眼角随即难过地垂下来。


「……でも、おけが、いたくない……?」

“……可是,受伤了,不疼?”


「あ!嫁と娘のためならこんなの怪我のうちに入らんなッ!」

“啊、哈、哈!为了老婆和女儿的话区区小伤算不了什么!”


娘の前で強がる本物の父親さながらに、ナオトがキリッとした真顔で言い放つ。

直人一本正经地断言,俨然就是在女儿面前逞强的父亲。


ああ——確かに凄い、とマリーは喘ぐ。

嗯嗯——确实厉害,玛丽苦恼。


凄すぎて もはや理解できない。常軌を逸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もいい。

厉害到了已经无法理解的程度,都可以说是脱离常规了。


——状況が全く既知を超えている。

——状况全部超过了她的已知范围。


だがその様を見ながら、マリーは小さく呟いた。

可是,看着这副情景,玛丽还是小声嘟囔道:


「そうそうね。加熱での磁界消失」

“是啊是啊。加热让磁场消失。”


納得はいかない。

无法接受。


理解もできない。

不能理解。


だが唖然とする自分を置き去りに進むナオトたちが、何か。

可是直人他们就这样把哑口无言的自己置之不理向前走,不知为何……


虚ろに乾いた感情に流されて、マリーは床に転がっていた生首を摑み上げた。 とりあえず、今は、自分にもできることをしよう。

空虚而冰冷的感情袭来,玛丽抓起滚落在地的贝尔摩德人头。总之,现在先去做自己也能做到的事。


「それじや、まずはこの区画秋葉原から出ましょう」

“那么,首先是从区域秋叶原离开。”


最后编辑于:2015-08-02 22:04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2)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