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らさら

发表于:2015-07-27 18:22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さらさら


<どう使う?>

       

1. 髪がさらさらできれいだ。   

头发蓬松飘逸很漂亮。 


2. さらさらの粉雪が降りつもっている。   

干爽的细雪下来堆积着。


3. 砂がさらさら(と)こぼれる。   

沙子沙沙的溢出。


文例

       

1. シャンプーのCMに出てくる女の人の長い髪は,さらさらで本当にきれいだと思う。

出演洗发水广告女人的长发蓬松飘逸真的很好看。


2. 北海道にスキーに行った。スキー場にはさらさらの粉雪が降りつもっていて,スキーが上手になった感じがした。   

去北海道滑雪了。滑雪场干爽的细雪下来堆积着,感到滑雪更进步了。

      

3. 沖縄の海に行った。海岸で真っ白い砂を手ですくったら,指の間から砂がさらさら(と)こぼれた。   

去了冲绳的海边。在海边用手捧起雪白的沙子,沙子从指尖沙沙的溢了出来。


<会話を読んでみよう>


[会社の昼休みに食堂で] A:社員(男性) B:社員(女性)   

【公司午休时食堂里】   A 男职员    B女职员    

     

A: 夏は日焼けするから嫌なんだよねえ。 

夏天会晒黑很讨厌呐。


B: 日焼け止め,ぬればいいじゃない。 

擦防晒霜不就行了。


A: でも,日焼け止めってぬるとべたべたするだろ。あれが嫌。 

不过,一擦防晒霜就黏呼呼,讨厌这样。


B: 最近の日焼け止めは,よくできてるから,たっぷりぬっても肌はさらさらで,べたべたしないよ。 

最近的防晒霜做得非常好,不管擦多少皮肤也很干爽一点也不黏。


A: えっ,そうなんだ。じゃ,ちょっとためしてみよう。 

是吗?那么我试一下。


本帖来源社刊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