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るつる

发表于:2015-07-27 18:24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つるつる


<どう使う?> 

 

1. 道路が凍ってつるつるすべる。

道路冻得滑溜溜的。


2. 床がつるつるしていて危ない。

地板很光滑不安全。


3. つるつるの肌になる。

肌肤变得顺滑。


文例


1. 雪が降った次の日の朝,道路につもった雪が凍ってつるつるとすべったので,転んでしまった。   

雪后的次日早上,道路上的积雪冻得滑溜溜的,摔倒了。


2. 大そうじのあと,学校の廊下にワックスをかけたら,廊下の床がつるつるしてすべってこわかった。

大扫除后,学校的走廊打了蜡,地板很滑溜溜的吓人。


3. 肌がきれいになるという温泉に入ってみたら,本当につるつるの肌になったのでびっくりした。

泡了一下听说能让皮肤变漂亮的温泉,皮肤真的变得很顺滑,下了一跳。    


<会話を読んでみよう> 

 

1) [マンションの入り口で] A:住人 B:管理人  

【住宅楼的入口】     A 住户       B 管理人

     

A: すみません。雨が降ると,1階のロビーの床がつるつるして,すべりそうですごく危ないんです。 

你好,一下雨一楼的大厅的地面就很滑,很容易摔倒非常危险。


B: あ,そうですか。すみません,気づきませんでした。

啊,是吗,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


A: マットを敷くとか,床をすべらないものに換えるとか,どうにかしてもらえませんか。 

铺个垫子或者让地板不滑的东西,无论怎么样能管一下么?


B: わかりました。すぐ管理会社のほうに連絡しておきます。 

我知道了,这就联系管理公司。


2) [化粧品売り場で] A:客 B:店員   

【化妆品柜台】  A  顾客      B  售货员

     

A: 最近,肌荒れが気になって…何かいいクリームはありませんか。 

最近,我的皮肤很粗糙,有没有好的营养霜。


B: そうですね,こちらはいかがですか。お風呂上りにぬるだけで,肌が卵のようにつるつるになるって,すごく評判なんですよ。

这样啊,这种怎么样?只要洗完澡一抹皮肤就会变得很顺滑,很受好评!


A: へえ,そうですか。じゃ,試しに使ってみようかしら。 

是吗,那么我试一下。


本帖来源社刊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