どきどき

发表于:2015-07-27 18:27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どきどき

<どう使う?>

 

1. スピーチをするとき、どきどきした。

演讲的时候心里七上八下的。


2. 走ったあとは、心臓がどきどきする。  

跑后心脏噔噔跳。


3.テストの点を見るときはいつもどきどきだ。

看考试的分数的时候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


<文例>


1. 大学のスピーチコンテストに出た。前の日までに、何回も練習したけれど、名前を呼ばれてステージにあがったら、緊張してすごくどきどきしてしまった。

参加了大学的演讲比赛。在此之前虽然练了很多回,被叫到名字上了演讲台,紧张的心里七上八下的。


2. 子供の学校の運動会に行って、親子で手をつないで走るというレースに参加した。最近、走ったことがあまりなかったので、久しぶりに思い切り走ったら、心臓がどきどきして苦しくなってしまった。  

去孩子学校的运动会,参加了父母与孩子手牵手赛跑的比赛。由于最近都没有跑过,隔了许久的放开一跑,心脏噔噔跳变得非常难受。


3. 入学試験の発表の日、一人で見に行くのはなんだかこわくて、友達といっしょに行った。大学の門を入ってからずっと、自分の番号を見つけるまでは、本当にどきどきだった。

升学考试发表的那天,一个人去怎么也是有点害怕,和朋友一起去了。从进大学的门到找到自己的学号心里真的七上八下。


<会話を読んでみよう>

 

1) [女子高校生が学校で、前の日のテレビドラマの話をしている] 

【女高中生在学校里聊着前几天电视连续剧的事情】

    

A: ねえ、見た~? きのうのあのドラマ。

哎,看了么?昨天的连续剧。


B: もちろん見たよ。もうラストのシーンでどうなるかと思ってどきどきしちゃった。

当然看了。我一想最后的剧情会怎样心里七上八下的。


A: そう、私も。でも、よかったよね、最後に二人が会えたから。

我也是,不过太好了,最后两个人相会了。


B: ほんと、ほんと。

对呀,对呀。


本帖来源社刊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