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日译中】デュラララ!!无头骑士异闻录 第十章 『DOLLARS』 开幕(1)

珊狗儿 (狗狗) 译坛英杰
11 1 0
发表于:2015-07-27 22:18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矢霧製薬の研究所。

矢雾制药的研究所中。

 

第六研の会議室の中——隅の席に座って、誠二は何かをブツブツと言いながらうずくまっていた。そんな様子の彼を落ち着かせるかの様に、姉の波江が弟の身体を優しく抱きしめる。

在第六研的会议室里——蜷缩在角落里的座位上的诚二口中正喃喃地抱怨着。姐姐波江仿佛想让这样的弟弟冷静下来一般,温柔地抱着他的身体。

 

「大丈夫よ、私達に任せて。絶対に彼女を取り戻してみせるから……だから、安心しなさい」

“没关系哦,交给我们吧。我绝对会把她夺回来给你看……所以,你就放心吧。”

 

静雄に殴られた後、交番に連れて行かれた誠二だったが——被害者が名乗り出ないという点と、むしろどちらが被害者か解らないという状況であった為に、特に処分を受ける事無く解放された。

尽管诚二在被静雄揍了之后被警察带走了,但是——基于他说不出被害人的名字这点,以及不如说不知道哪边才是被害者的状况,他没受什么处分就被放走了。

 

——もしかしたら、異様に早く迎えに来た姉が何か裏で手を回してくれたのかもしれない。

——说不定是快得出奇的前来迎接他的姐姐在背后做了什么手脚。

 

誠二はそう考えたが、それならそれで構わないとも思う。

诚二虽然这么想,但他认为这样也无所谓。

 

——姉が、自分に歪んだ愛情を抱いている事は知っている。姉の俺に対する愛情は、きっと所有欲から来るものだろう。だが、それでも構わない。誰が俺を愛そうとも、俺は自分の愛を貫くのみだ。自分の愛に生きるだけだ。

——我知道姐姐对我抱有扭曲的爱情。姐姐对我的爱情一定是来自于占有欲吧。但是,这样也无所谓。不管谁想要爱我,我也只会贯彻我自己的爱。我只为自己的爱而活。

 

――そのためならば、自分へ向けられる愛の全てを踏み台にしても構わない――愛する者の踏み台となるのは、きっと幸福な事なのだろうから。

——为了我的爱,即使把所有对我的爱都作为垫脚石也无所谓——因为能够成为所爱之人的垫脚石,一定也事件幸福的事吧。

 

そう考える誠二の傍らで、波江もそんな弟の気持ちを見透かしていた。そして――彼女はそれでも構わないと思う。少なくとも、あの『首』が自分の元にある限りは、誠二は自分の事を必要とするのだから。激しい嫉妬の対象である筈の『首』によって成立する関係。そんな皮肉な巡り合わせに対し、波江は自嘲気味な微笑みを浮かべた。

在这么想着的诚二身边,波江也同样看穿了弟弟的心情。而且——她认为这样也无所谓。因为,至少只要那个“头”还在自己的手里,自己对于诚二来说就是必要的。这是基于本该被自己强烈嫉妒的“头”而成立的关系。对于这般讽刺的命运,波江脸上浮现出略带自嘲的微笑。

 

部下の目も憚らずに弟を溺愛するその様子は――二人を見る者にある種の恐怖すら抱かせる程であった。

她毫不忌惮部下的眼光溺爱着弟弟的那副模样——甚至到了让看着他们两人的人心怀某种恐惧的程度。

 

そして、その様子に戸惑いながらも、部下の一人が波江の事を呼び出した。

然后,尽管对这种状况感到不知所措,其中一个部下还是出声叫了波江。

 

「貴方は何も心配する事は無いのよ……全部、姉さん達に任せなさい」

“你什么也不用担心哦……全部都交给姐姐吧。”

 

それだけ告げて、姉は静かに会議室を後にした。

说完这些,姐姐静静地离开了会议室。


上一页    下一页


声明:本文章仅供翻译爱好者交流使用,请勿转载,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最后编辑于:2015-07-27 22:26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