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歌曲翻唱大赛】 涙のせいじゃない-AKB48

cyrabbity19910709 (Rabbity) 路人甲
901 12 4
发表于:2014-03-04 16:53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涙のせいじゃない
何から話せばいい (我该从何开始说起好?) 
今日までの道のりは短くなかった(至今为止的旅途并不短暂) 
楽しいことばかりじゃなくて 悲しいことだっていっばいあった(并不是只有快乐 悲伤的事也堆积如山) 
だけどそっと 振り返ったら(可是 当我悄然回首) 
すべてのことが きらきらしてた(过去点滴 闪耀着动人光芒) 
瞳に浮かぶ 涙のせいじゃなくて(并不是因为眼泪浸湿瞳仁) 
過ぎ去った月日が輝いてるから(而是因为逝去的岁月太过璀璨) 
私が步いた道は 間違ってなかった(我走过的道路 不曾有过错) 
静かに暮れて行く空 今ならそう言える(静静面对天空中缓缓隐没的夕阳 现在我终于能勇敢坦诚) 
黙っていたっていい(即使你一言不发也好)
我慢してる寂しさが分かっているから(我能够了解你独自忍受的那份孤独)
いつでも一番近くで(因为我一直在离你最近的地方)
あなたの頑張りを ずっと見てきた(默默地守护你的努力)
最後くらい 強がらずに(至少在最后一刻 别再逞强了)
目の前で 泣いてたっていいんだよ(在我面前哭出来也可以哦)
心に溜めた涙を流してごらん(把一直以来掩藏在心中的眼泪都哭出来吧)
荷物は置いて行きなよ 未来のために(为了光辉的未来 放下包袱勇敢踏出去吧)
あなたのその足跡は 今も鮮やかに(你的足迹 至今仍清晰可见)
後に続くものたちの励みになるでしょう(一定会成为后继者的指路明灯吧)
もし道に迷ったその時は(如果你 某天迷失了方向) 
もし爱を失ったその時は(如果你 某天失去了爱意) 
大きな声でみんなの名前を呼べばいい(只要大声的呼唤大家的名字就好) 
どこにいたって 私たちは駆けつけるよ(无论身在何方 我们一定会立刻赶到你身旁) 
瞳に浮かぶ 涙のせいじゃなくて(并不是因为眼泪浸湿瞳仁) 
過ぎ去った月日が輝いてるから(而是因为逝去的岁月太过璀璨) 
私が步いた道は 間違ってなかった(我走过的道路 不曾有过错) 
静かに暮れて行く空 今ならそう言える(静静面对天空中缓缓隐没的夕阳 现在我终于能勇敢坦诚)
瞳に浮かぶ 涙のせいじゃなくて(并不是因为眼泪浸湿瞳)
思い出になったから滲んでるんだ(而是因为成为了我的回忆 才会不禁落泪)
やがて消えてくものは すべてを許して(当迎来结束时 对那些消逝之物 我选择了释怀) 
やっと素直になれるね ありがとうと言える(终于能真正敞开心胸 好好说一句谢谢)

今天现学的歌,唱了一下午,嗓子都哑了,有些跑调走音,发音不准什么的,请大家见谅啦。

只是想为沪江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_^

可能是因为自己用的软件的原因,歌曲唱下来7.4M,不能直接上传,只好弄到附件里啦。麻烦大家下载来听吧……

听过请轻拍

最后编辑于:2014-03-04 16:57
分类: 杂货铺
全部回复 (12) 回复 反向排序

  • 4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