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日译中】アリスメア・第三章2-5

sjbluesky (嘉嘉☪一期一会)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者无敌
16 1 3
发表于:2015-09-21 19:06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Alice mare (アリスメア)
【著】△○□×(みわしいば)
手打搬运 请勿随意转载





 チェルシー君を預かってから、施設でともに生活したことまで順番に思い出しながら、森の中の道をしばらく進んでいくと、ここに来る途中で通りかかった花畑とよく似た空間が広がっていた。ただ、あちらとは違ってこちらは季節を無視して色々な花が競うように咲き乱れていたりはしなかった。花を潰さないように慎重に座り、少しだけ息を整える。そして、彼女から貰った手帳の一番新しいページを思い返していた。
  我一边按照时间顺序一一回想起我把Chelsy领回设施一起生活以及之前的事情,一边沿着林中道路前行着。走了一会儿后,我便看到了一片与来时途中经过的花田极为相似的地方。但不同的是,这里的花朵并没有像那边一样赶趟儿似的盛开着各种季节的花。我小心地坐下来,防止压到花朵。稍稍调整了一下呼吸之后,我回想起她给我的日记本上最新一页的内容。


先生、おとうさんを、わたしは、まだ、ゆるせない。あのめが、いろが、こわい。……たすけて
老师、我还无法、原谅、父亲。那眼睛、那颜色、都好可怕。……救救我



 彼女のあの事件のショックを和らげる事が出来れば、またあの家で家族と暮らす事は出来るだろう。その方法も、無い訳ではない。ただ、まだ実行に移す訳にはいかなかった。
  如果她在那个事件中受到的惊吓可以缓和下来,那么她或许能够再度与家人一起生活。这也并非毫无办法,只是难以实行。

「……なんだ?」
 “……怎么啦?”

 レティ君のセカイで感じたのと同じような地鳴りとともに、地面が揺れ始める。周りの草木が早送りをするように急激な成長を始め、僕の周りを囲んでいく。
  与Letty的“世界”里经历的一样,地面开始摇晃,发出鸣响。周围的草木像是快进一般急速成长,把我包围起来。

 ーーこれは……セカイの崩壊か?ああ、またダメだったのか。
  ——这是……“世界”的崩溃?啊啊、又失败了吗。

 どこかでこうなる予感がしていた。しかし、彼女が約束を破るとは到底思えなかった。その答えを見つける前に、緑の蔓や変な形をした葉っぱが僕の体に纏わりつき始め、やがて全てを飲み込んでいった。
  不知为何我预感这里也会变成这样。但我怎么也想不通她为什么会打破约定。在找到答案之前,绿色的藤蔓和奇形怪状的树叶缠上我的身体,很快便将我吞噬。



◆Chelsy。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

  • 3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