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日译中】【一房の葡萄01】

mitikoko (●ω●初声日语φ 笑桑) 初涉译坛
221 11 0
发表于:2014-03-04 12:33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原文:


僕は小さい時に絵を描くことが好きでした。

僕の通っていた学校は横浜の山の手という所にありましたが、そこいらは西洋人ばかり住んでいる町で、僕の学校も教師は西洋人ばかりでした。

そしてその学校の行き返りにはいつでもホテルや西洋人の会社などが並んでいる海岸の通りを通るのでした。

通りの海沿いに立って見ると、真っ青な海の上に軍艦だの商船だのがいっぱい並んでいて、煙突から煙の出ているのや、檣(ほばしら)から檣へ万国旗を掛け渡したのやがあって、目が痛いように綺麗でした。

僕はよく岸に立ってその景色を見渡して、家に帰ると、覚えているだけをできるだけ美しく絵に描いて見ようとしました。

けれどもあの透き通るような海の藍色と、白い帆前船などの水際近くに塗ってある洋紅色とは、僕の持っている絵具ではどうしてもうまく出せませんでした。

いくら描いても描いても本当の景色で見るような色には描けませんでした。



译文:

在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画画。

我上的学校是在横滨一个叫山之手的地方,那里住的大多是西洋人,所以学校里也净是西洋人。

而且每次上下学经过的那条路更是林立着酒店或者是西洋人的公司的海边大道。站在海边望过去,在蔚蓝的大海上排列着军舰呀,商船呀,还有烟囱里袅袅升起的炊烟,桅杆和桅杆之间悬挂着的是各国的旗帜,这幅景致实在美不胜收。

我经常站在那海岸边眺望这幅美景,一回到家里,就努力地把记忆中的美丽尽量的描绘出来。

但是那个通透的海蓝色,还有那渲染在白帆等接近水际边的那抹洋红色,仅仅用我现有的画具无法描绘出来。

不管我怎么画都无法描绘出那跟真实的景色一样的颜色。



最后编辑于:2014-04-15 11:45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1) 回复 反向排序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