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日译中】我輩は猫である

wangyandaike (扣扣) 译犹未尽
176 15 1
发表于:2014-08-13 15:25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輩は猫である。名前はまだ無い。

我是猫,没有名字。

どこで生まれたかとんと見当がつかぬ。何でも薄暗いじめじめしたところでニャーニャー泣いていた事だけは記憶している。

在哪里出生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在一个潮湿阴暗的地方喵喵的叫着。

我輩はここで初めて人間というものを見た。

我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人类。

しかもあとで聞くとそれは書生という人間中で一番獰悪な種族であったそうだ。

但是后来听说那个人是人类中最凶恶的种族,书生。

この書生というのは時々我々を捕らえて煮て食うという話である。

还听说书生有时候会把我们抓住,煮了吃掉。

しかしその当時は何という考えもなかったから別段恐ろしいとも思わなかった。

但是那时候什么想法也没有,所以也没有觉得特别恐怖。

ただ彼の掌に乗せられてスーと持ち上げられた時何だかフワフワした感じがあったばかりである。

只是咻的一下被他拿到了手掌上,感觉轻飘飘的。

の上で少し落ち着いて書生の顔を見たのがいわゆる人間というものの見初めであろう。

在他的手掌上稍稍平静下来以后,看到了他的脸,这就是和人类的初次见面。

この時妙なものだと思った感じが今でも残っている。

那时的那种奇妙的感觉到现在还残留着。

第一毛を持って装飾されべきはずの顔がつるつるしてまるで薬缶だ。

留着两撇胡子,应该装饰点什么的脸上非常光滑,就好像药罐一样。

その後猫にもだいぶ逢ったがこんな片輪には一度も出会わした事がない。

在那之后包括猫在内见过很多,但像这样残缺的还只是就这么一次。

のみならずかおの真中があまりに突起している。

此外,脸中间还有突起。

そうしてその穴の中から時々ぷらぷらと煙を吹く。

从洞中会时不时吹出烟来。

どうも咽せぼくて実に弱った。

呛得我实在难受。

これが人間の飲む煙草というものである事はようやくこの頃知った。

这才知道这是人们在抽烟。

最后编辑于:2014-10-29 19:24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15) 回复 反向排序

  • 1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