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日译中】きみにしか聞こえない——只有你听见(1-7)

发表于:2014-08-27 20:36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リョウ、もう朝よ、起きてる?」 

       “凉子,快起床了。”

「うん……、ちょっと待って、携帯電話が見つからなくて、探しているの……」

     “  唔,等一下,手机找不到了,我再找下……”

 ノックをする母に、そう返事をする。

      “ 正在敲门的母亲,这样回答了。”

「あなたいつの間に携帯電話なんか持つようになったの?」

      “  什么时候有手机了?”

 母のいぶかしげな声が、寝ぼけていたわたしの意識をぴしゃりとたたいた。 

     “ 母亲怀疑纳闷的声音,让还晕乎乎的我马上意识到了。

 そうだった。いったい自分は何をしていたのだろう。わたしの持っている携帯電話は、実際には存在しないはずではないか。ベッドのまわりを探すなんて、どうかしている。頭の中で自分勝手に作り上げたものだという事実を、すっかり忘れていた。

       是啊。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呀。我的手机,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啊。在床边四处寻找什么的,怎么会这么做呢。我完全忘了手机是我自己幻想出来的这一回事。

 また、同日の夜。

        同一天晚上。

「リョウ、あなた今日、腕時計《うでどけい》を忘れて学校に行ったでしょう。バスを待つ時、不便じゃなかった?」

      “  凉子,你今天忘了带手表去学校。等公交的时候,一定很不方便吧。”

 母がパートから帰ってくるなり、すでに帰宅していたわたしに言った。

        妈妈兼职回来后,对回家的我这样说到。

「腕時計、わたし、忘れてたの?」 

     “  我,忘带,  手表了吗?”

 一日中、そのことに気付かなかった。不思議と、時間がわからなくて困ったことはなかった。どうしてだろう? そう疑問に感じ、次の瞬間《しゅんかん》、わたしは気付く。

       我竟然这一天都没意识到这件事。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一点儿都不困惑不知道时间。到底怎么了啊?我疑惑着,下个瞬间,我忽然意识到了。

 
最后编辑于:2014-10-29 21:48
分类: 日语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