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日译中】カザリとヨーコ4-6

sjbluesky (嘉嘉☪一期一会)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者无敌
41 3 0
发表于:2015-02-06 12:21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カザリとヨーコ
作者=乙一


 わたしはまた息苦しさを感じた。今ここにナイフがあったら自分の心臓を突いて風穴を開け楽になるのにと思った。
 我又涌起一股窒息感。如果现在这里有把刀的话,我想戳穿自己的心脏开一个大口,这样一来就一了百了了。

「……でも、花瓶はあなたが倒したんでしょう?」
 懇願するように彼女へ訴えた。
“……但是,是你把花瓶弄倒的吧?”
 我哀求一般地向她申诉。

「もう、頭の足りない人ね! お姉ちゃんがやったことにしてって言ってるでしょう! ママが帰ってきたら、ちゃんとあんたが謝るのよ、わかった!?」
“真是的,你好笨啊! 都说了告诉妈妈说是姐姐做的了嘛! 妈妈回来之后,你好好去道歉哦,明白了吗!?”

「わたしは……」
“我……”

 ポケットに手をつっこんだ。
 我把手插进口袋。

「なによっ」
“什么呀”

 彼女がなじるように言った。血が滲にじむほど強く、ポケットの中でカギを握り締めた。
 她用责难般的口气说道。我紧紧握住口袋里的钥匙,用力得几乎要渗出血来。

「わたしは……」
“我……”

 わたしは、彼女のことが心から好きだった。しかしそれは十秒前までのことだった。そう思うと胸につかえていた息苦しいものが溶けて流れて呼吸がらくになった。
 我本来是从心底喜欢她的。但那已经是十秒之前的事情了。这么一想,堵住胸口的窒息之物融化流走,呼吸变得轻松起来。

「……いえ、いいの。なんでもない。カザリ、聞いてちょうだい……」わたしは決心していた。「残念だけどあなたがやったことをママはもう知っているのよ。これは本当なの。あなたは本を持ち出して、わたしのせいにしようとしたけどママには通じなかったのよ。あなたがコンビニへ買い物に出かけた後、ママが帰ってきたの。わたしは玄関に立って、部屋から聞こえてくるママの怒声を聞いたの。そして公園まで逃げてきたんだけど、ママはちゃんとあなたが花瓶をたおしたことに気づいていたみたいだった」
“……没什么,够了。什么都没有。小饰,你听我说……”我下定了决心,“很遗憾,你做的事情已经被妈妈知道了哦。这是真的。虽然你拿走了书,想要把过错推给我,但这招对妈妈是不管用。你去便利店买东西之后,妈妈就回来了。我站在家门口,听到了房间里传来妈妈发怒的声音哦。然后我就逃到公园里面来了,但妈妈好像已经发现是你把花瓶给弄倒了”

 カザリは顔を真っ青にした。
 小饰脸色苍白。

「気づくはずないわ!」
“怎么可能发现!”

「気づいたのよ。わたしは玄関からママの声を聞いたの。CDの並んでいる順番が違う、カザリがやったんだ、って。そうママは叫んでいたもの。それであなたが正直にあやまりにくるのを待っているのよ。お願いだから正直にあやまって」
“就是发现了哦。我在家门口听到了妈妈的话。’CD的排列顺序不对,是小饰干的。’妈妈这么大喊着的。然后,她在等着你老老实实去道歉。所以拜托了,老老实实地去道歉吧”


(TBC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3)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