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日译中】我朋友很少-13

九尾鱼儿 (巴克)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心传心
28 4 0
发表于:2015-07-21 07:51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あーなるほど」

啊,原来如此

なんとなくわかる

总觉得似懂非懂

「友達がいること=いいこと」というのは基本的にその通りだと思うけど、それが世間では「友達がいないこと=悪いこと」と同義にようになっている。

我认为“有朋友=好事”是基本的常识,那么在社交圈子里与“没有朋友=坏事”同义。

それはちょっと違うんじゃないかと俺は思う。

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同的啊。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

「私は一人でも平気だ学校での友人関係なんて上っ面だけの付き合いで十分だ」

三日月の声には、どこか無理が感じられた気がした。

我自己就算一个人也能吃得开,在学校和朋友只要表面关系融洽就足够了。

三日月的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合理

「上っ面だけの友人関係なんて虚しい気もするけどな」

すると皮肉っぽく三日月は口の端を吊り上げた。

只是表面的朋友关系总觉得太虚了呢

这时的三日月讽刺似的嘴角斜着上翘了一下。

「みんな大体そんなものだろう、上辺だけじゃない真実の友情で結ばれた友達同士なんて、世の中にどれだけいることやら」

大家基本都是这样的吧,不只是表面,真实的友情而在一起的朋友什么的,在这个时代多少还是会有的吧

「、、、」

……

転校と同時に友達と縁が切れてしまった俺には、彼女の言葉を否定できない。

转校的同时就跟朋友断了联系的我,不可能否定她的话。

「……それでも、俺は本当の友達に巡り会いたいと思うけどな」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有一天能遇到真正的朋友。

「ふうん」


俺の言葉に、三日月はどうでもよさげな相づちを打った。

对于我的话,三日月随声附和,表示赞同

r……それはそうと、小鹰は何か案はないのか?手っ取り早く友人が作れるような案」

那这么着吧,小鹰什么主意都没有吗?赶紧做个交朋友的方案出来啊那。。小鹰有什么想法吗?能快速交到朋友的方法。

「俺?」

我?

俺は暫し考え——少し躊躇いながら、

我想了一会儿--稍有些犹豫的说

「……部活を始めるってのは?」

社团活动不是已经开始了么开始社团活动怎么样?

「部活?」

社团活动?

「同じ部活に所属すればイヤでも接点はできるだろうし、活動を通じて仲良くなれるんじやないかって思う」

同属一个社团的话,就算不想也有接触机会的,通过活动不就能关系变好了么?

因为我觉得同属一个社团的话,不可避免地会有接触的机会,那么,通过社团活动关系应该是会好起来的吧。。

現実的でいい案だと思う。

现实中很不错的方案切实可行的方案

放課後に一人でいるくらいだから、三日月も部活には入ってないんだろうし。

因为放学后只有我一个人(暗示未入社团),三日月也没加入社团活动吧?

「却下」

驳回

三日月は不機嫌そうに鼻を鳴らした。

三日月不开心的样子哼了一声

「なんでだょ?」

为什么?

「恥ずかしいから」

不好意思撒

r おぃ」


ジト目になる俺に三日月は続ける。

三日月藐视的看着我继续说

「考えてもみろ。今は二年生の六月だ。部内の人間関係がとっくに固まってるこんな時期に、一人で入部なんて恥ずかしいにもほどがあるだろう」

你自己想想啊,现在是二年级学生的第六个月,社团里面人际关系都已经非常要好的时期了,一个人加入社团什么的会很不好意思的吧

「そりやまあ、そうだけど」

这样啊,是这样呢

最后编辑于:2015-07-23 10:00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全部回复 (4)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