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6 【日译中】我朋友很少-18(27)

九尾鱼儿 (巴克)
【A+研究所】荣誉会员☆网校制霸
译心传心
7 0 0
发表于:2015-07-26 10:21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翌日の昼休み。

第二天的午休时间。

俺がいつものように教室で一人で昼食を食べていると、三日月が目の前にやってきた。

我像往常一样在教室一个人正吃着午餐,三日月来到我面前

「小鹰。ちよっと来い」

小鹰,来一下。

いつもどおりのやたら不機嫌そうな表情でそう言って、俺の返事も聞かず教室を出て行く三日月。

她还是平时那样板着脸的样子说完,也不听我回答就出了教室。

「え? ちよつと、おい!?

哎?等一下,喂?

俺は仕方なく彼女のあとを追う。

我没办法只好在她后面追了上去。

俺が出て行ったあと教室が一斉にざわついたのがわかった。

我刚一出去就听教室里就响起了一片起哄声

早足で三日月が向かったのは、校舎の端、人気のない階段の踊り場だった。

紧走两步向三日月的方向追去,校舍的另一边,她已经走到了没什么人的舞台台阶上。

俺が追いついてくると、三日月はくるりと振り向いて、「とりあえず手続きは終わった」いきなりそんなことを言つた。

见我追上来,三日月转身回过头来,“手续算是办妥了”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手続き?」

手续?

「新しい部活の創部手続きだ」

新社团的创团手续啊

「新しい部活?」

新社团?

「ああ。人間関係ができあがってる既存の部活に入るのが駄目なら、自分で部活を創ってしまえばいいのだ」

啊,建立好人际关系的现有社团不能参加的话,自己也可以创建社团

ここでようやく、俺は三日月が昨日の放課後の話の続きをしていることに気付いた。

至此我终于明白这是昨天放学后与三日月话题的延续。
r……あー、友達作り云々の話か。そりゃたしかに新しい部なら人間関係も最初から始められるけど

啊,交朋友之类的话题啊。这样创建个新社团的话,确实人际关系也要从最初开始建立。

そもそも閨係を構築する人間がいなければ話にならない。

主题就是必须从最初开始构筑人际关系

既存の人間関係の輪に入らずに済むように新しい部を創るというのは本末転倒のような気がした。

现有人际关系的圈子进不去而创建了新的社团这种事情好像有点本末倒置之感。

……って待て、今、『創部手続きは終わった』とか言ったな?」

等,等一下,刚才你说创团手续已经好了?

「言った」

说了啊

……どんな部を創ったんだ?」

要创建什么样的社团呢?

恐る恐る尋ねる俺に、三日月はやたら自信ありげに告げる。

对于我小心翼翼的提问,三日月盲目自信的宣告道

「『隣人部』だ」

邻人部

「りんじんぶ?」

りんじんぶ?

三日月は頷く。

三日月点头。

「『キリスト教の精神に則り、同じ学校に通う仲間の善き隣人となり友誼を深めるべく、誠心誠意、臨機応変に切磋琢磨する』部活動だ」

遵循基督教教义,与同校同学成为友善的朋友,从而加深友谊,诚心诚意,相互切磋学习,随机应变的社团活动

「う、うさんくせ  、、、    

好奇特。。。

俺は素直に言った。

我坦率地说道

何をする部なのかまったくわからない。

对于这个社团具体做什么我完全摸不着头脑。

「ていうか、そんなんで創部の申請が通るものなのか?」

如此说来,这样的创团申请也能通过啊?

「この学校は良くも悪くも大らかだからな。頭にキリスト教の精神とかィエス様の教えとかマリア様の慈愛とか、それっぽい名目をでっち上げておけば大抵のことは誤魔化せる。

我们学校无论好坏都以包容之心对待。拼凑些诸如:信奉基督教教义,遵从上帝的教诲,在圣母玛丽亚的慈爱下成长之类的名目,基本上就能混过去了。

宗教はチョロいな」

宗教真是头脑简单

敬虔なクリスチャンが聞いたら激怒しそうなことを言う三日月だった。

三日月说,虔诚的基督教徒听到的话肯定肯定震怒的

 


最后编辑于:2015-07-30 13:18

本帖来源社刊

分类: 日语

  • 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