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班班学习刊】唇彩眼影卸妆油用日语怎么说?怎么问店员??

小羽班班 (小羽) Lv8 特别上忍
701 51 10
发表于:2017-10-12 15:28 [只看楼主] [划词开启]

要去日本旅游啦?

朋友叫我代购?

听说日本药妆店物美价廉?

但是一堆片假名,叫我怎么认?![抓狂.jpg]

遇到店员,我要怎么说?

别急,班班先教你一些基本对话


进店:


相手: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对方:欢迎光临。

あなた:ちょっと見るだけです。顾客:进来看下。


询问价格:

あなた:これ、いくらですか。顾客:这个多少钱。


相手:○○円です。对方:多少日元。

あなた:もっと安いのはありませんか。顾客:有稍微便宜一点的吗?

相手:はい。ご予算は。对方:有的,你的预算是多少?


与店员谈话:

相手:これはいかがですか。对方:这个怎么样?

あなた:あまり気に入らないんですが。顾客:这个我不是很中意。


あなた:あれを見せていただけますか。顾客:可以给我看下那个吗?

相手:よくお似合いです。对方:非常合适。

あなた:これをください。顾客:就买这个了。

あなた:レシートお願いします。顾客:麻烦结账。


相手:はい、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对方:好的,请稍等。

相手: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が、うちにはございません。对方:不好意思,我们这边没有。


値切るときの言い方(砍价的说法)

あなた:値段がちょっと……。顾客:价格有点贵。

あなた:高いですね。顾客:价格贵了。

あなた:安ければ安いほどいいです。顾客:越便宜越好。

あなた:もうちょっと安くなりませんか。顾客:能不能便宜一点呢。

あなた:割引はありませんか。顾客:没有折扣吗?

あなた:予算が合わないんです。顾客:超过我的预算了。

あなた:5千円しか持っていないんです。顾客:我只有5000日元。


离店时店员用语:

相手:毎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对方:谢谢惠顾。


相手:またお越しくださいませ。对方:欢迎再次光临。

但是琳琅满目的化妆品,看都看不懂,咋办?

来请看下图化妆品名称大总结:转发自人民网


以上都是彩妆类的化妆品,那么护肤类的要怎么说呢?

回复可见护肤品日语词汇总结哦!

-----------以下内容回复可见-----------


好了,学完了新单词,赶紧戳↓↓↓下面的渣渣兔去学新课程吧!


最后编辑于:2017-10-12 15:31 @ "【网校】JLPT能力考同学会" 全社团成员
分类: 班班聊天室

标签: 小羽班

全部回复 (51) 回复 反向排序

  • 10

    点赞

  • 收藏

  • 扫一扫分享朋友圈

    二维码

  • 分享

课程推荐

需要先加入社团哦

编辑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 西米班
  • 小羽班
  • 小然班
  • 旭旭班
  • 璐璐班
保存

编辑官方标签

最多可添加10个官方标签,不同标签用英文逗号分开

保存
知道了

复制到我的社团